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力之王 谁与争锋?--爱丽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5:39  新浪汽车

  爱丽舍自2002年北京国际车展亮相以来,对整个1.6L排量轿车市场产生了强烈的冲击。其中16V系列更是被媒体、消费者称之为动力之王,虽然业内对此不置可否。但是,仅凭爱丽舍16V小型高能化发动机,我们就可以认定爱丽舍16V系列在国内动力之王的称号当之无愧。

  爱丽舍VTS所配备是高能小型化发动机,为欧洲最新流行趋势。16V DOHC 1.6L发动机在5700转的时候就能爆发出78KW的最大功率(106马力),是目前国内1.6升所有发动机中动力最强劲的一款。16V发动机和其他1.6L发动机相比,功率可达到甚至超过1.8L的输出功率,从此角度看,爱丽舍的16V发动机在同价位的家用车中动力表现确实处于领先地位。在性能上,可以与其抗衡的只有原来装配在捷达王上的20V发动机。不过现在捷达装配的是原先的普通8V发动机。1.6L宝来的最大功率是78KM,最大马力为106CV,与爱丽舍16V相同,但爱丽舍16V价格调整后,性价比优势明显比宝来强了很多。在这个价位中,爱丽舍VTS是当之无愧的“动力之王”了。

  爱丽舍装配的发动机不但动力强劲,而且油耗相对较低,实现了大功率与高经济性的和谐统一。其最大的特点就是通过应用一系列先进技术,使发动机输出了更大的功率,而油耗不变。它比较完美地解决了发动机的动力性和使用经济性的矛盾,是一款配备符合全球环保以及节约能源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新型高能发动机的家轿。在这层意义上,爱丽舍16V确实开创了先河,成为目前国内同档次的车型中的一款经典动力车型。

  另外,高能发动机的其它特点在于:噪声达到了国家2005年的标准,排放轻松达到欧3号标准,抗挤压碰撞能力比大型发动机更有优势……

  车市的千变万化难以预测,继年初2.0升排量车型打得不亦乐乎之后,1.6L之争必将成为新的黄金之地。1.6L排量成为新的焦点并不难理解:一辆1.6L排量的轿车在动力、配备、性能上已经可以充分满足多数用户的需求,同时,比起1.8L及以上排量的车来又更具经济性,省油耐用。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