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Q行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1:17  新浪网友 天蝎女孩儿119

  学车是2000年的事,大夏天的,每天天不亮就在丽都车站等班车,到了驾校一人捧个煎饼边聊天边等着师傅和车,北京夏天的清晨还是很美的,还不热,郊区的空气也比城里要好。我们是最后一拨几人一车的,我们后边再报名学车的就全改为了计时,看看现在驾校约车多难呀!还是我们那会儿好。每天就是玩牌和开车。放下牌就是方向盘。夏天的太阳特毒,我们几个一个个儿的都晒得跟非洲人似的,我们六个,我是唯一的一个女的,而且还是老大,当时我才23不到呀,其他几个都是小弟弟,除了二个上班的,还都在上学,刚18。回想起那段时间真的感觉很好,上班也不怎么用去,每天都高高兴兴的出门,跟郊游似的。可不是嘛,天天往京顺路扎下去了。

  9月22号,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辛努力”终于拿到了驾驶执照。心里感觉那叫一个美!路考完我们和师傅就去庆祝了,饭桌上都喝高了,侃人生聊未来已然到了21世纪。高兴啊。我们几个都是一次通过,一切顺利。

  从学车的那天开始就盼望着有一天能开上自己的车。当初学的是1041,在驾校的时候也开了一次拉达,感觉那叫一个好开!一下子小了那么多尼。拿到本儿了,也就一直“珍藏”了。只是每年九月验本的时候才拿出来欣赏一下。我也是有本儿的人啦!想想北京得有多少人和我一样有本无车,心里也觉得特平衡。

  时间又过了三年,时间可以改变一切,身边有车的人越来越多,买车也越来越容易,经过我长期的调查研究,就把目标确定在了奥拓。车小,省油,技术成熟,停车方便,不担心被碰瓷和抢劫(歹徒都偷桑塔娜劫大奔去啦)。又在奥委会混了一年,结识了不少的朋友,更让我对小TT情有独钟。虽然排气量小些,有被限制的危险,但限制限制的嚷嚷了好几年也没动静,估计一时半会儿的,开个几年还是没有问题的。谁天天没事跑长安街上溜达去呀?

  话说2003年12月下旬的一天,和老妈跑到亚市去看车。当时也已经决定了TT的大王子,就是来看看价格如何。4点看完都出来了,老妈说还没看QQ呢。得,又回来,既然来了就看看呗。我以前也只是在外面看过,还没看过QQ的内部。展厅里停着一辆兰色的QQ,灯光照得还挺好看。拉开车门坐在驾驶员的位子上,感觉还是“吃惊”,左边门子上有四门电动窗的控制,电动后视镜的调节钮,儿童锁,仪表台做工也还可以。坐进去的感觉比TT高。坐椅很厚实,挺舒服的。到后面一坐,我立刻有点喜欢QQ了,后座空间很不错,腿可以很舒服的伸展开也不会碰到前面的椅子,我的身高是171cm,感觉还没到头。再看看其他功能,油箱和后备箱都在车内有单独的控制开关,很方便。老妈说买这个车吧。我虽然心里挺喜欢,可还是对这车的质量有故虑,毕竟TT还是成熟的车型了,而这个QQ出来时间不长,谁知道有没有什么问题呀?而且外观圆鼓鼓的,有点怪。

  决定还是元旦等老爸看了再说。

  04年的第一天,大风,一家三口步行到望京一个汽车展厅看车,这回就我们三个人看,销售员很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了QQ。老爸老妈一看就确定了买这个车,排气量1.1也还可以,又是四缸,最重要的乘坐感很舒服。我也是越看越喜欢。而且QQ可以选配有助力的,开起来也会轻松些。最后经过一家人的一致通过,新年的第一天,QQ提上了议事议程。

  回家打电话,咨询贷款买过车的同志,又打了N多个电话咨询销售公司。

  2号(星期五)一大早,打电话,询问价格,确定一家公司,中午吃过饭后从望京到了宣武,交首付款、保险、各项费用共计人民币17676。

  3号(星期六)中午,担保公司来作家访。

  5号(星期一)下午,银行通知我去作面签,我当天就从望京到丽泽桥。整个一东北到西南啊。远。

  6号(星期二)下午,担保公司通知我7号可以提车。

  7号(星期三)经过一天的奔波,终于把我的小红QQ开回家。一天没有吃饭。晚上七点才吃了一天中唯一的一顿饭,真香呀~~~~

  刚开QQ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离合跟没有的似的,行程特别短,找不到那个点,这几天开开的就适应了;第二感觉是油门有些发涩,开了几天也好了。因为我买的是带肋力的QQ,所以感觉还是很轻松,老同志们提醒我方向盘不能打死,否则对&$@$#不好,容易烧坏。早晨要先热会儿车,着车的时候先把钥匙拧到II位置,等10几秒后再着车。

  我每天早上热车一般三分钟,然后慢慢开一段距离再加速,水温上来很快,二分钟就有热风了。刚开始的距离感觉档位特别涩,不好挂,水温上来了,档也就好挂了。还有车刚着的时候,电窗失灵,过一会儿就好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冷,电机会反应慢尼?

  QQ到我家一周了,总体感觉还是非常满意的,已经跑了300公里,多半箱油,最快跑到80公里,2500转,还有一个感觉就是五档不好挂,不知道挂得少的缘故还是普遍存在的问题?

  总有人问我买车后的感觉。说实话,并没有我自己想象中的激动。也许是因为开这个车前,开过一阵桑塔娜,驾驶技术并没有完全还给师傅,也积累了一点点的上路经验,所以并不是太紧张,每天也主要在望京里开,道路比较熟悉,路况也较好。最大的感觉就是有了点“压力”,感觉必然要努力赚钱,不但是养活我自己,还有一个可爱的宝贝等我来养活呢。

  现在最关心的也就是车的保养和维护,毕竟只有平时养护到位,才能做到关键时刻不掉链子呀!

  QQ不错,有车的感觉也不错。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