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释放激情--试驾04款江铃陆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09:53  车时代周刊
释放激情--试驾04款江铃陆风

图为04款江铃陆风

  提到江铃陆风,相信所有钟情SUV的朋友都不会陌生,这款价格适中、功能全面的车型一经上市就受到了众多越野迷的青睐。近期,让人们期待已久的04款陆风车型终于面市了。

  在一场春雨之后,本刊开始了本次试驾之行。

  外观设计——更添时尚元素

  04款陆风的车身外观与老款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可能是因为原先的设计已经得到了市场认可的关系,因此改动不大也在情理之中。

  尽管车身尺寸没有变化,但04款陆风的车身似乎比老款显得修长,原因就在于C柱由原来的黑色改成了与车身同色。车身两侧的裙边还是保持了原来的棱角,分别延伸到前后保险杠,增加了几分阳刚之感,同时也有拉长车身的视觉感受。与车身颜色不同但更为突出的轮眉不仅强调了肌肉感,还赢得了不错的视觉效果。

  矩形水晶大灯衬以双十字散热器格栅上嵌着的红白鲜明的陆风车标,使前脸虎虎生风,车身的大包围更增加了车身的厚重之感。楔形的车尾也在动感中透出几分稳重和干练,尤其是那个全包的备胎罩很有装饰效果。

  空间内饰——平淡朴质但方便实用

  坐进车里,就感觉到陆风SUV的内饰的运动风格。整体米色的内饰与浅色的真皮座椅搭配和谐,给人以温馨舒适之感,而且显得挺有档次。中控台、仪表板以及各类警示灯、控制键都设置在容易触及的地方。各种配置算不上豪华,但方便实用。

  陆风的车身长4.75米,宽1.8米,它的轴距长达2.76米,使前后乘坐空间有了更大的发挥余地。防潜滑式座椅乘坐舒适,支撑性良好,有助于缓解长途驾驶疲劳。后座椅也可以像常见的SUV那样进行折叠,行李箱容积达到2300L,上掀式尾窗和回旋式尾门不仅方便了物品取放,也进一步提高了这款SUV的载物能力。

  动力操控——SUV特色尽显无遗

  我们试驾的是一款汽油版两驱的陆风2.0L,搭载的是应用了三菱技术的多点电喷发动机,其动力性能与2.4升车型相比稍显逊色,它的最大功率在转速每分钟5500转时达到84千瓦,最大扭矩为163牛米。它的加速比较温和,很难找到那种汹涌澎湃的感觉,不过在转速较高时加速比较强劲。

  不过,排量较小的发动机也有个好处,就是比较省油,陆风2.0的百公里等速油耗为8.5升,实际使用在10升左右,这在SUV车型中经济性还是比较出色的,排放也达到了欧洲II号标准。同时,由于布置在发动机汽缸体上的两个平衡轴的有效工作,消除了发动机运转时在垂直方向及旋转方向的震动,从而使发动机运行更加宁静。开车时感觉它的转向非常灵活,操控起来轻松自如,只是变速器在换挡时稍有些滞涩。另外,整车隔音处理还存在问题,尤其是在高速行驶时,车内的噪音比较明显。

  陆风的前悬采用双横臂扭杆弹簧独立悬架,保证越野时的乘坐舒适性,也提高了车体的越野能力。后悬架采用纵置钢板弹簧,增加了后轴的刚度,也提高了新陆风在越野时的车身强度,并能将发动机的扭矩不断地传递到245/75R16的全天候宽胎上。有了专业的越野车底盘与悬挂系统,以及220mm的最大离地间隙和两驱时不小于50%、四驱为60%的爬坡度,陆风的越野性能绝对不会输给任何一个竞争对手。

  综合评价——性价比出色,细节有待改进

  04款陆风配置比较齐全,标准配置有前、后排三点式安全带、比例阀刹车力分配系统、电动后雨刮器,高位刹车灯、后门儿童锁、电动车窗、环保空调、车门脚踏板,中控门锁、司机座可调节座椅、电动外后视镜、16英寸铝合金轮毂、液压助力转向、整体式车架等,称得上是非常齐全。不过,在某些局部问题上还需要提高,如内饰做工不够精细、加速性能需进一步提高等。

  总体而言,04款陆风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其出色的性价比,仅凭这点,就能够对目前的经济型SUV市场构成一定的冲击。

  04款江铃陆风2.0L(2WD)基本参数

  长/宽/高4745毫米/1800毫米/1750毫米

  发动机型号及型式三菱4G63S4M

  总排量2.0升

  最大功率84千瓦/5500转/分

  最大扭矩163牛·米/3500转/分

  最高车速140公里/小时

  限定条件百公里油耗8.5升

  最大爬坡度50%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陆风新饰界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