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车几乎天天降价 车市趋于平稳降价仍是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08:56  新京报

  据不完全统计,一季度平均每个月就有25种车型降价,其中多分布于15万元以下的价格区间。有统计显示,前三个月参与降价的车型近80种,涉及20余个汽车品牌,降价车型数量已与2003年全年降价车型数量持平。国产车整体降价幅度超过2%。在与2003年有对应产品的120种车型中,三分之二的车型价格有变动,平均降价幅度超过8%。价格较低的车型因其基数低,价格稍有变动,降幅就显得特别大。数据分析表明,越便宜的车型降幅越大。

  进口车降幅更大

  依据今年前3个月150种进口车价格分析显示,其降幅更甚于国产车,达到4.3%,相对同期进口车市而言,整体价格跌幅超过5%。作风一贯硬派的丰田佳美近日也低下了高昂的头,一降近十万元,令人咋舌。但在降价的声音中,也掺杂着逆市上扬的不和谐音,如本田SR-V。另外与高端进口SUV价格大降相反的是,低端进口SUV价格上涨达50%。

  专家认为进口车降价与国产车对高端市场的挤压有关。进口许可证的影响十分温和,其对进口车价的影响将逐渐淡化。

  今年是规模加价的最后一年

  专家预言,今年是规模加价的最后一年,以后市场不会再出现这样厂商联手,一个黑脸一个白脸唱大戏,糊弄消费者的奇特现象了。广州本田也已顺应潮流,明智地将产能翻番,扩充到二十万辆以上,大有收敛“饥饿疗法”把戏之态。专家表示,现在降价多集中于15万元以下车型,20万元以上车型价格大战随着各大生产厂家产能扩充,有望下半年揭幕。

  北京汽车热降温

  前三个月,北京共实现汽车销售9.1万辆,三月份表现比二月份略有好转,与一月份基本持平。全国三月份汽车销量比一月份增长近47%,而北京市场连1%的增长率都不到。其中二月份在全国销量增长的情况下,北京市场还有回落。

  业内人士认为,北京汽车市场已进入了汽车增长后时期,北京汽车购买人群消费潜能已基本释放殆尽,该买的都买了。去年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在“非典”之后一举突破200万辆。业内人士表示,以后北京汽车市场的热点更多地集中在二手车交易上,而不是新车销售。

  本报记者涂梅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