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后笃芳:目前不引进思域 3万台不能满足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20:28  新浪汽车
兵后笃芳:目前不引进思域3万台不能满足需求

兵后笃芳

  新浪汽车讯 4月24日,东风本田CR-V正式上市,该车造型时尚、协调、圆润,驾乘空间舒适宽敞、视野开阔,装备i-VTEC发动机,实时四轮驱动。新浪网汽车频道对上市仪式进行了实时报道,下面是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中国本部长兵后笃芳回答中国日报社记者提问实录。

  中国日报社记者:我想问兵后笃芳先生一个问题,我们看到东风本田汽车(武汉)有限公司的发展模式和广州本田的发展模式差不多,既然广州本田运行的很成功,为什么还要建立这样一个运动型车的生产基地。随着东风本田汽车(武汉)有限公司以及广州本田的进一步发展,整个本田今后在中国若干年后有什么样的市场目标?比如说销售、市场份额。

  兵后笃芳:大家都知道HONDA在中国汽车方面的合资公司目前已经有三家,一个是广州本田,一个是今天下线的东风本田公司,还有一家是专门做出口的广州本田汽车公司。大家都知道广州本田已经进入了第六个年头,它所生产的商品还是受到了用户的极大喜爱。有关东风本田公司是我们与东风公司合作的一个新开始,对于这个公司,其实很多同行和公司内部的人员都希望这家公司能够茁壮成长。另外在两家企业当中生产的车型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类型,一个企业的发展也是根据当地的用户需求来决定我们怎样操作,我们认为这两个车型同时在中国市场上操作,不会影响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占有量。

  另外如各位所知HONDA在世界各地所生产的车型是非常多的,什么样的车型都适合于中国市场或者说中国用户需要我们拿来什么车型,这都要根据当地的用户和当地的市场来决定的,我们在做生产销售的同时,也在当地进行研制、开发新车型,我们希望我们生产、研制、开发出来的新车型是能够满足需求的最新的,最适合于这个市场的车型。

  关于今后发展目标,有关东风本田的情况尾崎满总经理已经介绍了,广州本田是达到24万辆的规模,其他的目标还没有。对于将来的市场或者说用户的需求达到什么程度,我们就尽力要满足用户和市场的需求。

  中国商报记者:大家都知道在中国市场上多功能车的销量是非常小的,销的再好也就是一万辆,我想问如果这款车销售不是很理想,能否在东风本田生产类似像“思域”这样的车。

  兵后笃芳:直率的说我们目前丝毫没有这样的想法,在今天的下线仪式上我也谈到了一些个人的想法,目前我的销量目标是3万台,但是我个人认为这3万台远远满足不了中国用户的需求。实际各位都知道中国市场上的用户并不单单是看到中国市场这一块,它是看到整个世界范围内的这样一个很大的市场情况的。而且中国的用户也非常聪明或者说灵活,他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所需,考虑自己到底需要购买什么样的车型。所以我认为在今后一段时间的中国市场上,这3万台是不能够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