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时代周刊》第四期--幸运女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8:07  车时代周刊
《车时代周刊》第四期--幸运女孩(图)

《车时代周刊》第四期封面

  莫麒

  英文名:Monica

  身高:170 cm

  职业:电视台主持人

  学历:澳大利亚MACQUARIE大学金融会计双学位金融投资硕士在读中

  上海戏剧学院2002表演进修

  奖项:1999年度悉尼华裔小姐冠军

  曾主持节目:悉尼缤纷2000”主持人,

  广东电视台综艺节目《斗智斗勇对对碰》CHANNEL V

  《风继续吹,哥哥》张国荣电视特辑,星空卫视《中国越来越好玩》

  曾出演电影:《自新大陆》

  曾出演电视剧:《穿越激情》

  如果说还有艺人的履历表上只有坦荡荡几项的话,那他一定是个新人。如今的艺人们都是越来越有能耐,唱而优则演,演而优则导,导演腻了做制片,这都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今天作客《名人与车》的莫麒,是一个新人,不过同样也是一个厉害的角色。我们不仅可以在电视节目中领教到她的口才,还可以在大银幕上一睹她的演技。上镜率之高,想不引人注意都难。对于自己这样在演艺圈的良好开端,莫麒一直笑着说自己很走运,好像有幸运女神一路陪伴,这些年走过来,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太顺利的事情。她随身携带的幸运,还会降临到周围人身上。这不,连续几天阴晴不定的天气,在我们采访莫麒的那天就打住了,晴空万里的天气,难怪我们的摄影师也在一旁偷笑了。

  关于工作

  车时代周刊(以下简称车):包括我在内的许多人都很好奇,你是学金融的,怎么会踏入演艺圈呢?

  莫麒:这实在是太凑巧了。我是毕业后回到这里来找工作的,而原本想找的也是一份和我所学专业对口的金融工作。没想到阴差阳错就当上了主持人,还拍了一些片子。可以说,有点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感觉。所以我认为,我很幸运,很多事情都是很顺利,而自己也有点这方面的兴趣,想试试看,于是就有了现在的我。

  车:那你有没有觉得自己学了这么多年的金融很可惜呢?

  莫麒:嗯……,我想不会。这其实也是一种积累,是一种知识财富的积累。而且我也挺向往做有关财经方面的主持人,一方面这样就比较能学以致用,而且对我也是一种兴趣,如能这样就两全其美了。或许我现在的资历还不够,但期望能有那一天的到来。

  关于生活

  车:听说你在澳大利亚读书、生活的时候参加过选美,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当时是怎么想到去参加选美的呢?

  莫麒:说起来,这还是一个很有趣的事。那时候我还在读大一的样子,非常羡慕一个学姐,她长得又漂亮,人又好。于是什么时候事情都向她看齐,学她的样。当得知她要去参加那个选美比赛的时候,自己也就跟着报名了。没想到,就这样糊里糊涂地当上了悉尼的华裔小姐冠军。纯属意外!加十分幸运了!

  车:在新剧《穿越激情》中,你饰演一个性格像男孩子的女生,那么,生活中你的性格又是怎么样的呢?

  莫麒:其实我的性格和剧中那个叫查尔斯的女孩有一点像,都是大大咧咧,挺直爽的那种。但我在某方面要比她再细心一点,她有时会口没遮拦的,而我会多想一点,不会像她那么冲动。

  车:你现在主持《中国越来越好玩》,那你个人喜欢旅游吗?

  莫麒:当然喜欢,一有空的话就会去旅游。

  车:那在国内,你至今去过哪些地方?最喜欢去哪里?

  莫麒:哈哈,可能你要问我没去过哪些地方比较合适了。因为我实在去过太多地方,五岳中就爬过泰山、黄山、华山,还有去过四川、西藏等,可以说,我是去过蛮多蛮好玩的地方,都很不错的。可能对我来说,我比较喜欢去看一些自然风光,山山水水比那些人文景观要吸引我的多。

  关于汽车

  车:很多女孩子开车可能就是为了代步,你呢?本身喜欢开车吗?

  莫麒:我很喜欢开车。所以17岁时就考到了驾照,而且在国外也一直开车。汽车对来说不仅是一个出行的工具,我总觉得开车就是自己控制自己走路的方向。你驾御汽车,可以让它带你到喜欢去的地方。

  车:那你最喜欢也最想拥有的是什么车?

  莫麒:我最喜欢的车除了甲壳虫,就是今天拍摄的我的搭档——宝马MINI了。我以前在国外开过我朋友的MINI,感觉很不错。它集古典和时尚于一身,活力十足,动力也很强劲,是一部很典型的女孩子开的车。我真希望有朝一日能拥有这样一辆车。

  采访花絮:

  莫麒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在整个拍摄过程的空闲中,她都会捧着一个卡通的水壶,耐心地回答每一个问题。当看到心仪的宝马MINI之后,她更是花心思,摆出最美最酷的POSE,就连不小心擦到了轮胎上的机油都不知道。事后她笑着说,为了心爱的MINI,这点牺牲不算什么,说起来,我还算揩到它的油了呢!如此开朗的女孩,难怪会幸运不断了!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