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向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捐赠两辆汽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7:45  新浪汽车
日产向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捐赠两辆汽车(组图)

车钥匙交接

  新浪汽车讯 北京—今天日产汽车公司(Nissan Motor Co., Ltd.)在钓鱼台向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捐赠了两辆符合欧洲三号标准的汽车,以协助中国制定汽车尾气排放标准,改善环境质量。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和北京市环境保护局的代表出席了赠车仪式。


车钥匙交接

  今天捐赠的两辆符合欧洲三号标准的NISSAN车是风度(Cefiro)和奇骏(X-TRAIL),两车均配备车载诊断系统(On-Board Diagnostics System)*。它们将有助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国内进行燃料质量和尾气排放情况的研究。


捐赠的车辆

  在今天的捐赠仪式上,日产汽车公司中国事务所所长石原忠志(Tadashi Ishihara)先生说:“我们非常自豪地成为参与这个研究项目的三家国际汽车厂商之一。这个项目是由国家科技部提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组织实施的。日产致力于中国汽车工业的长远发展。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协助中国制定新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来改善全球环境,造福我们的客户。”


石原忠志讲话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进华先生从石原先生手中接过车钥匙模型,并在赠车仪式上表示:“感谢日产汽车公司对我们研究项目的支持。随着更多车辆上路和污染的日益加剧,我们希望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可以借鉴国际上的先进技术,协助政府制定适合中国国情的更加严格的尾气排放标准。我们的目标是,在不远的将来在中国引入欧洲三号排放标准。”


石原忠志先生

  1999年1月起北京开始实施欧洲一号排放标准。这项标准于1992年由欧洲议会和环境部长理事会首先推出。北京市政府已经在2002年实施了欧洲二号排放标准,并期望于2005年引入欧洲三号标准。

  日产在中国

  日产2003年在中国的业务增长了35%,NISSAN车的销售量超过了93,000辆。其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乘用车产量为64,600辆,郑州日产的产量为20,800辆,进口车7,600辆。日产在中国的战略性投资使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成为中国国内最大的汽车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2007年的销售目标为620,000辆,收入和利润也将成倍增长

  编者注释:

  *OBD(车载诊断系统)是一种装载在汽车上,用于检测汽车排放控制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的系统。当故障出现时,系统将提示驾驶员采取纠正措施。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