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人为本:基督城街头的BUS(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3:32  新浪汽车
以人为本:基督城街头的BUS(组图)

免费的巴士(SHUTTLE)

新浪汽车海外通讯员:刘齐

  基督城是新西兰南岛最大的一个城市。它的公共交通系统比较集中,除了两条环线以为,所有的线路都要通过位于市中心的BUS EXCHANGE(公共汽车转乘中心)。


路边的车站和BUS的时刻显示

  RED BUS(红巴)运营主要的线路,通过BUS EXCHANGE把乘客送到基督城的各个地区。

  SHUTTLE(黄巴)是免费运营市中心的环线,途径市中心的广场及周边的购物中心和超级市场。SHUTTLE的车辆都是靠电力驱动的,所以不会有任何污染

  ORBITER(绿巴)是运营城市外围的环线,连接基督城周边的各大商业中心。

  URBAN CAT(蓝巴)的运营性质与红巴大致相同,但运营的线路要少于红巴。

  每位乘客都可以免费申请一张乘车充值磁卡,每次乘车时磁卡机会自动扣除相应的票额。没有磁卡的乘客也可以直接现金的方法买票,但会比刷卡贵。


提供给残疾人的座位

  在BUS EXCHANGE里有不同线路的时刻表免费提供给乘客,候车厅里有BUS的到站时间,乘客可以看到你要乘坐的BUS还有多长时间到站。

  在路边的每个车站也都有BUS的时刻表,乘客可以查看你要等的BUS还有多长时间到达你所在的车站。


车站的时间显示牌

车身可自动降低方便老人和小孩上下车

  这里的BUS不是每站都会停的,只有乘客上车或下车的车站才会停,乘客下车是要提前摁在每个座椅旁边的STOP键,驾驶员就会知道在下一站有人下车。


下车按钮

  感谢刘齐同学对本栏目的大力支持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