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波罗迷到下定威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1:01  新浪网友:deep7400

  从外观工艺看,无疑polo制作精良、工艺讲究、外观堪称完美。而vios就一般的多,总体印象用料节省,工艺处理简单,实用的考虑多一些。但话又说回来,车是用来开的,而不是观赏的,尤其当你拥有一辆车以后,你慢慢就会感到它不过就是个代步工具,那时,你对他最大的期望就是安全、可靠,任劳任怨地服务于你。

  从发动机性能看,二者相差不多,polo的发动机并不是完全进口,而是散件组装,对油品要求较高。

  vios的5A国产,性能突出,质量优异稳定,大部分部件为进口。

  至于车的品质和使用,你可以先用半天时间,到菠萝派论坛从头到尾看一遍(发言的绝大部分都是车主,总体感觉是真实的),最后,我敢肯定,即使拿枪逼着你,你也不会去买这车,因为质量问题实在太多了点。但你也没必要光听,第二天上午,你可以试驾一下polo,北京很多js都推出此类活动,你会发现,操控起来,比fk轻柔一点,噪音小一点,刹车太过敏感,其他都差不多,polo并不象宣传那样是一款极品小车,驾驶感受终归是一款普通的家庭车,没有太多的惊喜。下午,你还可以到方庄丰田或奥德行试开vios,你会发现从内饰到驾驶风格完全不同,vios更轻柔、迅捷、灵巧,刹车柔和但绝不是不可靠,典型的日系车感受,完全不同于polo的沉重、硬朗。当然,对于舒适性每个人的感受各不相同,还是亲身体验为好。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买一辆车,一般都会使用5-10年,车的耐用性和品牌的售后服务尤其重要,现今,养车的日常开支就已很可观,如再因质量问题造成的额外维修、换件和工时费就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这方面vios的优势则非常突出了:保修期比polo多一年,售后服务更是目前公认的最佳,易损件更便宜,本人试驾时特别向两家js问到的有:vios大灯总成、保险杠均为300余元,polo则是它的10倍以上,总体上polo的使用和维护费用高得多。

  目前,媒体对大众车的不利报道太多了,点火线圈、发动机故障召回、市场占有下滑等等,其实这都不是偶然,它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大众公司质量管理、控制体系的症结。

  本人决非什么车的托,我从一个polo迷到现在定了vios gl-i有半年时间,对涉及polo和vios的讯息都非常关注,今天,完全是有感而发,愿和各位车友真诚交流不同看法。

(编辑:戴翠娥)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威驰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