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嘉年华的周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0:41  新浪网友:lookatcn

  两天前就把车提回了家。自从那天真正开了一回,突然喜欢上开车,由原来的被迫,畏惧,到渴望。从前一直都是以公司搬迁倒计时来激励自己练车。

  但因为不会在窄小的地方停车,所以我的JNH在小区里窝了两天。再加上这两天加班到很晚,每天只能匆匆的看她两眼。

  星期五晚上一下班,立马奔回家,默记一遍预定的行车路线,然后出发。

  我除了不会停车,还有个问题,一开车,分不清或者会忘记要去区分东南西北,因为下了一个决心,星期一一定要开车上班,所以严格要求LG只能坐在一旁帮我壮胆,绝对禁止开口。哪怕我迷路了,也不能开口,体会一次迷路的经历,下次迷路就不怕了。出小区大门的时候,他提醒我前面有个人正走进来,我立刻警告他,再不闭嘴就下车,说我自己肯定会发现的,只是会晚一点,但凭我的反应速度,肯定不会有危险。LG怕我分神,噤声不敢辩解。

  结果第一次练习,从第三个拐弯开始,路线完全背离初衷。有时候干脆不知道要拐弯,跟着前面的车开得兴高采烈,开到路口,猛然醒悟,可是太晚。有时早早提醒自己,可是车太多,不敢切线,只好错了。错了一两次后,记住的路线没用了,我也懵了。只好向LG求助,花了几乎双倍的时间,好歹到了目的地。

  第二次练习,因为在不同的路口漏拐或拐错,又开了一次和第一次不同的路线,当然和预定的路线也不相同。

  星期六比平时早醒了一小时,居然一点不困,起床下楼,练习倒车停车,练了几次也不行,失去兴趣,停止练习。

  吃过早饭,开往体育馆。有了第一次在公共停车场停车的经历。管理员招手示意让我跟着他。拐了一个弯,他示意我开始倒车,我看不见地上的线,不知道他要我倒入哪个车位,只好犹犹豫豫,盲目地倒车,正当我在想到底有没有进入车位的时候,一辆蓝色的jnh麻利地停在了我斜后方,我刹住车,回头看看管理员,他一脸无奈,向我喊:你就停在这吧。我下车后察看,果然这地方是一个车位,只是我的车停斜了。打完球,决定就在体育馆对门的餐馆吃饭,免去停车之苦。

  下午去交养路费,小小的停车场只剩一个不佳的位置,把我想正着停进去的企图完全掐灭。我折腾了几次,没进去,时不时地有行人路过,我一着急,搞不清楚要怎么打方向了,好像车总是在往背离我意图的方向行进。关键时刻,我LG,这个前两天还不知道哪是刹车哪是油门的伟大的驾驶理论家(他没学过开车),下了车,开始指挥,我按照他的指令,反复了几次,难以置信地把车倒了进去,虽然前轮还是歪的。

  回家的路上,立了功的LG开始话多起来。在路口等一个长红灯,我把档放到停车档,他教育我,不要把档挂到停车档,就放在行车档,要不然绿灯亮了,我来不及。

  我说我的脚一直踩刹车太累,他恍然大悟说:原来车停下来后,一松刹车,车还会往前跑啊。

  目前为止对嘉年华自动档的体会是,很好开,真的有点随心而动的意思(除了倒车停车时:《),开起来很流畅。只是发动机的声音有点大,每次踩油门,都要呼呼地响两声。

  目前为止对有车的感受是,以前要三思而后行才去的地方,现在很容易就去了,比如去欧倍德。因为太远,以前一定要想好了买什么什么,目标明确才去,现在想去就去。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