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豪情300 48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0:18  新浪网友:hbnwg

  车型:吉利豪情300,4800公里 湖北宜昌

  单位车改,给03年买车的员工送保险,还可报些费用,参加工作不久的我得以在03年底,分期付款将这部性价比不错的吉利“小黄”迎进家门,当时也是很费了点心思,先后淘汰了北斗星(外型象面的,里面黑乎乎)、哈飞路宝(销售商态度不好,还不执行厂家指导价格)、奇瑞QQ(底盘太低)而转投到吉利门下,书福大哥不是说要造老百姓用得起的好车吗,咱姑且信任一回吧,当然,俺更信任大众公司,俺不也是大众吗?可惜高尔那价让咱找不到大众的感觉,钱少志短就图个吉利吧。

  凭心而论,四个月了,到目前为止,“小黄”状态比我想象的要好,它底盘较高,适合我们丘陵地区;小毛病没有想象的多,暂时还没有换过零配件,内饰不错,比开过的奥拓、夏利强多了。(其实决定买它前一天又去看过新款夏利,可一看它方向盘下面的零乱,加上还突起的一大块零件,我就寒心了,看见我失望的目光,连JS都苦笑,说夏利这老企也真是的,这些问题都多少年了也不见改。)吉利自产的MR479发动机比较有劲,费油情况也说的过去。(只是石油公司的油价涨得太狠,叫着与国际接轨,却不知收入和服务与人家比低了多少倍,垄断企业好啊。不过,嘿,不好意思,俺也在改革中的某垄断企业。)

  当然,毛病也是明显的,似乎也是吉利网上的朋友们常说起的那些(我感觉吉利网站上有个互动留言栏目办得很好,用户的不满他们也如实登出,并承诺对所有留言在24小时内做出答复,所有的配件价格也明确列出,这也是我当初购买吉利的一个原因):

  1.离合重,我妹就更是喊踩的太累。让人搞笑的是有天晚上,我在路上被交警巡逻车拦停了,心里正郁闷,想着要破财了,没想到交警笑着脸走过来,说:“哥们,让我试试你的离合。”我下车定睛一看,他开的是辆美日,一会儿他钻出来,居然羡慕的对我感叹“哎,我的车离合为什么那样重。”我服,他的大腿一定很粗壮。

  2.车漆软,一方面可能或许与我的车漆颜色有关系,平时我已是很小心的洗车关门什么的,可才这几个月,细看引挚盖上和门附近还是有些小划痕了。

  3.门难关,如果是不熟悉的人坐这车,一般会在我的提醒下,在第二或第三次才会关紧门,那巨大的声音我听着都心疼,有一次我妹用的力实在太大了,我恨恨的说:“知道不,你这一下子磨损了五块钱不止。”

  4.行驶中车的后部有金属磨擦或碰擦的杂音,后在一位买了老款吉利同事的指点下,将后排座椅的挂钩用软布缠了一圈才好了些,但仍没消失,首保时提出来,维修站的人说这也是吉利车的通病,让我再跑跑,二保时再看。

  5.降价太快,超乎想象,这四月时间,吉利车降价二回了,这车降了近四千,平均一月一千,呜,一千块钱的大米够我吃三四年了。四千该是多少年?

  总的来说,由于自己买车时的期待值较低,所以这部吉利车还是让我比较满意,不后悔当初的选择,毕竟,这是一家没任何国资、外资背景的私营企业克服万难造出的产品,而且还在不断的改进中,在各市场经济主体没有真正平等的今天,从心里,我还是佩服其领头人书福大哥的。(作者邮箱:hbnwg@sohu.com)

(编辑:戴翠娥)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豪情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