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致生活”如何体现?10万爱丽舍用户来诠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09:43  新华每日电讯

  自在2002年6月北京国际车展上市以来,东风雪铁龙主打车型爱丽舍在全国已拥有了10万用户。东风雪铁龙作为神龙公司"双品牌"战略中的一环,爱丽舍无疑是它的骄傲之一。

  在家轿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是什么原因使得这款经济型轿车在短短3年里取得如此市场业绩呢?东风雪铁龙总经理德博来先生回答说:"因为我们生产拥有最广泛消费者需求的车型。"

  那什么是"最广泛消费者需求的车型"呢?东风雪铁龙认为,这个车型--"爱丽舍",应该满足都市消费群体对"精致生活"的追求。

  那么"精致生活"又该如何体现呢?从设计到生产,从技术到车型,从推广到服务,爱丽舍车系传承了雪铁龙法式的浪漫、精致风格。产品价格则定在11-15万元区间,体现了较好的性价比。

  爱丽舍代表一种生活理念

  "推销产品就是推销一种消费文化。"基于这种认识,东风雪铁龙不断探索,随着新品的推出,目标市场进一步细化,所塑造的"精致生活"理念也日益充实和完善。

  东风雪铁龙爱丽舍车友联谊会就是在一群懂得享受生活的游者的支持下展开的。每一次活动都让车友们在深刻体会享受生活乐趣的同时,更将爱丽舍一贯倡导的"精致生活精彩演绎"发挥到了极致。

  去年的一次联谊活动中,9位爱丽舍车友年龄都不超过35岁,他们有的全家出动,有的则把家里的长辈都邀请了过来,篮球、游泳、牌艺、飞镖、钓鱼、骑马等既有趣又充满挑战性的活动让这群实实在在的车友们真正过了一把瘾。他们想蹦就蹦,想跳就跳,总之,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这是年轻赐给他们的权利和本性,他们可以尽情发挥,尽情享受,而这一切都不需要任何代价作补偿,一时间,整个山林成了欢乐的海洋。

  如今,自驾车出游已经不是什么热门话题了,越来越多的都市人已经将它作为生活中的一种时尚,一种乐趣。一群互不相识的车友,共同的爱好让他们聚到了一起,也因汽车而无话不谈,飞驰的车轮将他们的心彼此相牵,一路上欣赏着沿途的美景,交谈着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他们相互扶持、相互鼓励,相互协作,全然没有世俗偏见与功名利禄的干扰,一切生活中的辛酸、泪水、烦恼、忧愁都在这从容一笑中烟消云散。

  有一个车友在车友日记里写到:"自从拥有了爱丽舍,非典肆虐的时候,我可以安心在自己的车里听着美妙的音乐;夏天暴晒时,不用忍受着高温和拥挤;大风大雨时它就像一个流动而温暖的家,为我遮风避雨。我的生活半径也无形扩大,可以与爱丽舍俱乐部的车友们开车集体FB。樱桃园飘浮着我们的笑声、北戴河留下我们的足迹、草原上放飞着我们的心情,足球场上洒下我们的汗水,羽毛球馆飞舞着我们的英姿┉┉"

  在爱丽舍的广告片中,驾驶着爱丽舍出门游玩的一家人,就像坐在家里的沙发上一样感觉舒适,连在后座上躁动的孩子也在归家途中安然入睡了……

  东风雪铁龙"精致生活、精彩演绎"的理念正在都市各条大街小巷上不断传播着。

  各具特色的多系列产品

  东风雪铁龙经过认真的市场分析,将爱丽舍产品的系列线不断扩充。三年来,爱丽舍为不同消费者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了多种选择。这是东风雪铁龙产品策略的独到之处。

  2003年3月初,爱丽舍VTS上市,她带有优雅的运动风格,体现出活力、时尚的特点,针对现代都市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心理;

  4月,爱丽舍SX诞生,她性能出众,操控性强,更加细腻和时尚,满足懂得营造生活情趣的都市白领人群;

  紧接着,东风雪铁龙推出了爱丽舍VIP,她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为公商务消费者提供了选择;爱丽舍X则满足注重性价比、又倾向于成熟品牌的用户。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月推出的爱丽舍16V系列。她装配了高能小型化16V发动机,是目前国内1.6升所有发动机中动力强劲的一款,油耗相对较低,实现了大功率与高经济性的和谐统一。除了秉承雪铁龙领先世界的底盘技术和后轮随动转向技术外,爱丽舍16V的轴距达到2540mm,驾乘空间舒适自如。在安全性能方面,爱丽舍拥有ABS+EBD刹车系统、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双安全气囊、预张紧安全带等关键装备,与整体刚度车身完美搭配,无论从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性能方面,爱丽舍都足以让用户放心。可调式方向盘、人体工程学座椅设计让驾驶成为一种享受。各种操控装备合理配置,让车辆操控更加简便省力。

  丰富的产品系列,使得爱丽舍打动了不同车友的心。

  渠道网络+服务口碑

  没有好的销售渠道和服务保障,任何产品都不可能给消费者交上满意的答卷。尤其是对于家轿这样的高价消费品:谁都不希望面对冷漠、无知的经销商,谁也都不希望自己的爱车在需要被照顾时干着急。

  而选择爱丽舍的车友们都知道,作为东风雪铁龙的主打车型,爱丽舍的维修和保养是依靠东风雪铁龙庞大的维修网点和国际化的"龙腾网点"进行日常维护的。所以他们放心。

  2003年,东风雪铁龙还特别对自身的营销服务网络进行了全面的改造升级,并推出了"龙腾计划"。这个计划确保为东风雪铁龙的消费者提供与国际标准一致的专业化高水平的营销服务。截止到去年底,东风雪铁龙的网点已经发展到368个,龙腾网点70余家。主要区域的服务半径在100公里以内。

  东风雪铁龙爱丽舍能够在三年时间内赢得10万车友的心,从一个自主品牌的发展角度来说,是值得深思的事。今天,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我们的汽车企业确实需要不断地从各个环节改善与完善自身的实力,推动产业的发展。也只有如此,在面对WTO竞争规则的到来时,我们才更有底气把握住发展的机遇。(祝虹)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