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销售增量将过百万辆 消费明年首超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09:30  北京娱乐信报

  降价车型已达80种

  车市进入今年虽然热度有所减弱,但降价潮却并未因此缓解。

  来自网上车市的数据表明,截至目前,今年参与降价的车型已达80余种,这个数字与去年全年降价车型的总数相当,“这说明车市价格变化频率加快”,网上车市华雪介绍,也就是说,平均每月都有25种左右的车型降价,降价汽车价位集中在15万元以下的车型,市场中的20万元以上的国产车型中也有部分调低了售价,30万元左右和以上的车型中,主要是猎豹切诺基参与了降价。

  他介绍,现在降价车型的平均降幅已达9%,其中降幅最大的是奇瑞风云,去年3月售价14.19万元,今年3月已降至11.08万元,降幅达22%,降幅大的车型还包括东风雪铁龙新自由人、吉利豪情派力奥宝来等。

  销售增量将超百万辆

  今年3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6.74万辆和54.26万辆,这一数字再次刷新了历史纪录,徐长明说,按照这一态势发展,到2005年,我国汽车总需求量将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消费国。

  他认为,汽车消费持续良好发展的重要原因是汽车属性的改变,汽车已由生产资料转向生活消费品,购买人群也从集团购买转为私人消费。有越来越多的人有了自己的私家车,同时,有更多的人希望过上有车生活。

  今年一季度汽车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加30万辆,2004年有可能连续第3年实现销售增量超过100万辆,全年汽车总需求有可能达到或超过550万辆,创造世界汽车市场发展的奇迹。

  进口车降幅已超10%

  国产车价齐降不停之际,进口汽车价格也有明显的下调。华雪说,今年初到现在,他们统计的150种车型的价格平均下降了4.31%。与去年3月同期相比,90种车型的统计表明进口车型价格平均下降5.02%;如果去除低端SUV等涨价车型,则同比下降已超10%。

  进口低端SUV车型的价格表现坚挺,平均涨幅在5%左右,这与这些车型的进口量减少有关,个别表现为有价无市,如丰田RAV4价格从去年3月的36.5万元上涨到目前的40万元,一年下来,涨了10%,类似表现的还有丰田陆地巡洋舰4500,价格从58万元上调到74万元,涨幅28%,但受市场容量的影响,高端SUV车型价格下降。

  二季度将是销售旺季

  亚市统计数字显示,今年3月份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这个令任何一个行业都羡慕的增速放在汽车市场,却显得那么微弱。或许是持续了两年井喷式的发展,突然减速走向正常,人们反而不习惯了。但谈到对二季度车市的走向,专家们还是毫不吝啬地给出了最好预测。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信息部主任朱一平说,按以往的规律来看,二季度是汽车产销的旺季,汽车生产企业会加大产品营销力度,汽车价格变化可能会更加频繁,这都会在某种程度上刺激汽车市场的需求。虽然汽车信贷、保险政策以及油价不断上涨的负面影响,可能会短期影响轿车市场的发展,但汽车业良好的发展前景无法改变。

  亚市商务部副部长且小钢分析,新车销售有可能开始进入平缓时期,但这看似不尽如人意却又在情理之中,他判断二季度形势将会好于一季度。(信报记者贾艳)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