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车市重拾往日光彩 降价和新车预热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08:59  北京娱乐信报
“五一”车市重拾往日光彩降价和新车预热黄金周

降价和新车预热黄金周

  年后一直没有起色的车市可能会在“五一”重拾往日光彩。从本月初开始的汽车降价接连上演,穿插着新车上市的步伐,可以说共同在为汽车市场预热。

  汽车降价篇:

  降的全是15万元中档车

  与以前的降价相比,本月的降价行为都属重量级别,以前的降价多是10万元及几万元低价位车型,而此次参与降价的车型价格都在15万元左右,连一向很少用价格撬动市场的新蓝鸟系列也加入了降价大潮中。

  4月1日,经济型轿车行列的东南菱帅降价1万元左右,价格首次跌破了10万元。东南之举目的是希望今年的销量能够达到12万辆。

  自4月4日起至5月31日,刚刚上市1个月的04款新蓝鸟加入降价行列中,全线降价1万-2万元。很明显,新蓝鸟的限时降价是为了迎接“五一”黄金周的到来,同时,也是为了应对福特蒙迪欧和索纳塔的价格变化。

  4月5日,新中华超值版2.0L降价2万元,现售价仅13.6万元,创出了2.0排量国产轿车价格的最低纪录。

  同时,东风雪铁龙旗下两款主力车型赛纳爱丽舍都调低了售价。赛纳首次推出让利8000元的促销活动,爱丽舍16V系列轿车进行价格调整,最高下调幅度达到了15000元,其中主力车型爱丽舍16V浅内饰豪华版最新售价为12.98万元,下调幅度达到1万元。最低配置的一款车型售价仅为11.48万元。

  威驰借新款上市之机,也打出了降价大旗,顶级车型GLX-S电子导航版和GLX-i高级音响版两款降价2万元。虽然媒体对其降价质疑声一片,但有着不俗销售业绩的威驰能主动降价,足以说明了汽车行业利润压缩的主流趋势不可逆转。

  新车上市篇:

  经典车型的集中亮相

  尽管新车上市从来没有停歇过,但速度在四月明显提高,北京现代伊兰特1.6L、国产宝马318i、国产标致307……每一个都是期盼已久的经典车型。

  新车集中上市的序幕由东风雪铁龙拉开。4月2日,萨拉.毕加索2.0i16V手自动一体化轿车正式在全国上市销售,售价19.98万元,为了突出车的动力性,东风雪铁龙将“中国车王”卢宁军定为新款萨拉.毕加索的首位用户。

  北京现代伊兰特1.6L于近日推出,目前预订工作已经开始。据悉,即将推出的1.6L伊兰特车型有手动基本型、手动豪华型和自动豪华型。记者得到消息,此次推出的最低配置即手动基本型,价格可能接近12万元,这个定价可谓一箭双雕,对同价位的老车型造成直接冲击的同时,也抢占了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车。

  明天,国产宝马3系的另一款318i将正式推出,排量是2.0升。宝马318i的4缸发动机可以输出143马力的功率,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10.2秒,最高车速214公里/小时。当前,在沈阳生产的3系列是第四代。从第一辆新车下线至2003年年底这两个月时间内,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共销售了宝马325i和宝马530i共4359辆。

  4月21日,国产标致307在武汉下线,定位于“盯死中国市场增长最快的家用轿车市场”的国产标致307,定价范围预计在17万-19万元之间,今年6月北京车展上正式展出并接受预订,首批新车交到用户手中需等到8月份。

  虽然下线离正式上市还有一段距离,但东风还是不失时机地对这款车做了详尽的介绍,早在3月初,北京的汽车圈记者就都收到了关于标致307的图片与文字资料。据悉,国产307与赛纳共平台生产,零部件国产化率达到40%。其中2.0L的307装备与赛纳2.0一样的发动机,变速箱采用标致制造的系统,有1.6升和2.0升两种排量。

  本月底,作为压轴车的东风本田CR-V也将全面上市,业内人士预计售价在22万-24万元。许多对越野车情有独钟的人对这款车有着热切的期望,原因不仅是其进口版的销售连连挤进前五名,更是由于其配置并未因国产化而缩水,和进口版一样,国产CR-V装备本田2.0升16气门直列4缸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进口版中采用的智慧型全时四驱系统肯定也会装备在国产版上。(信报记者贾艳 周光军)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