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评车:HONDA CR-V 与广本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5:46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老嘟嘟提供

  本人在经过对广本雅阁2.3/2.0,帕萨特GSI,别克G,风神蓝鸟II等车型认真分析比较之后于2001年1月定了一辆广本雅阁2.0并于当年6月初提到车。可见当时广本生意之火爆。爱车不幸于开了六个月/1.2万公里时失窃。本人经LD批准于近日购得一辆2002款HONDA CR-V,已行驶近两千公里。现将两车的感受简述如下,望能与网友分享。

  总的感觉是CR-V性价比优于广本2.0或2.3。首先是车价,CR-V我于五月下旬在亚运村花29.5万购得估计全办下来得33-34万(目前还没上牌)。车价比广本2.3略低或相仿(北京2.3专卖店30.3万/亚运村29.5万也能拿下;2.0卖26.5万)。CR-V是进口车,心理感觉较好。其他方面:

  发动机:气门形式;排量;功率@转速;扭距@转速;压缩比;

  CR-V:DOHC/i-VTEC;1998;110kw@6500; 19.4kgm@4000;9.8:1;

  2.3 SOHC/VTEC; 2250;110kw@5700; 21.0kgm@4900; 8.9:1;

  2.0 SOHC/VTEC; 1997;110kw@6000; 19.0kgm@5000; 9.1:1;

  CR-V在低速扭距和压缩比(效率)方面略占优;

  整备质量;

  CR-V:1520公斤;

  2.3 1420公斤;

  2.0 1390公斤;

  CR-V较重,动力,经济(油耗)性差,但安全性好;

  制动:

  均为前通风/后实心盘式;

  外部尺寸:

  长/宽/高;

  CR-V:4570/1780/1710;

  2.3/2.0:4795/1785/1455;

  轴距:CR-V /雅阁;

  2620/2715;

  轮距:CR-V前+后/雅阁前+后;

  1533+1538/1555+1535

  转弯半径:CR-V /雅阁;

  5.2m/5.5m;

  最小离地间隙(空载):CR-V /雅阁

  205/168;

  车轮:CR-V vs.雅阁

  205/70R15 96T vs. 195/65R15 91V;

  CR-V的外部尺寸对对各种使用个条件的适应性和实用性较强。缺点是高底盘使着桶裙女士不易上车,高速过弯稳定性下降。

  内部空间:

  无论是前后排还是储物空间CR-V远大于雅阁;

  动力性:

  CR-V不如雅阁。可能是由于I-VTEC/DOHC和变速器设计的工作模式,加上重量大,起步和时速在70-100时略感乏力,但如将发动机转速开至3500以上时表现还是不错。因是新车,车速还没超过过130。

  操控性:

  差不多,都不错。但雅阁的灵活性和过弯稳定性好些。

  经济性:

  CR-V油耗目前北京城市工况在12左右,与雅阁2.3相仿,高于2.0(10.5)。磨合后估计油耗在11.0-11.5之间;

  舒适性:

  无论是车内噪音,减震,还是内部空间CR-V均远优于雅阁。这一点是我事先没想到的,原先认为CR-V的舒适性会不如雅阁。内饰CR-V介于2.3和2.0之间,比2001款有较大改进。空调CR-V为手动,雅阁是自动。

  安全性:

  CR-V在绝大多数方面优于雅阁。不足的方面是CR-V的A柱和C柱较宽,导致有些方向的视线不好。但因为CR-V高,正常驾驶时正前方和正后方的视线远优于雅阁,损失是过弯稳定性变差。

  实用性和耐用性:

  CR-V优于雅阁。

  其他:

  使用中存在的问题:雅阁主要是空调新风过滤器效果不好,隔音较差,外凸型铝轮毂容易损伤,原尺寸铝轮毂备胎不仅浪费还占用后备箱空间华而不实;CR-V主要是天窗在车颠簸时有异响;

  CR-V有一非常好的装置是在空调新风系统上加装了一个可拆换的高效过滤器(在手套箱里面),能避免尘土随新风进入车内。而这也正是我当年开雅阁时的最大困扰,雅阁空调新风的过滤器不足以过滤北京的尘土。我甚至曾给广本写信/发MAIL要求他们改进。这一装置对于北方多风沙地区的用户非常有意义。说实话,雅阁是一款长期深受专家和用户好评的车型,能保持十多年在美国销量名列前茅,所获殊荣更是不胜枚举。这是我当年选定雅阁的重要原因之一。在实际使用中我对她不满意的地方也很少。除了相对比较贵,广本是很值得推荐的。

  CR-V的漂亮是出名的。CR-V是本田公司开休闲车之先河,于九十年代率先推出的产品。实际上她是一款轿车被做成越野车的样子,虽然是四轮驱动,但CR-V不是越野车!2002款在外观和配置上均有变化和改进。外观在2001款俊朗的基础上又添了几分威武。这一点从周围人们的眼光里不难看出。在我家小区里居然还有居民与我的爱车合影照相,弄的防盗器哇哇大叫。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和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这款车我们家LD喜欢。是她最终决定买这款车并批准追加预算的。要不然我恐怕要买别克2.5G或是还买雅阁2.0了。买一款让两个人都满意的车不容易,真的,特别是我家LD对车不甚了解也没什么兴趣。但CR-V让LD和群众的意见实现了统一,又有了民主,又有了集中。要说我们家LD觉得CR-V有什么不好,她说:“这车太招人”。尽管安装了远程报警,现在我家LD还是一会就趴阳台上看看爱车还在不在。嗨,这毛病可落(涝)大发了。

(编辑:张效铭)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