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定福莱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4:01  新浪网友:muguke

  开始准备买车的时候,最初选定的几个车是:江南奥拓(37800元,33800的配置实在不敢恭维)、长安奥拓(43600元,配置基本符合性能要求及安全方面的要求)、贵航云雀(42600元,新款带前电动窗并且内饰调整了)、吉利(42900元浅内饰且配置较全)、福莱尔,经过比较,这几个车的突出优点是:江南奥拓价格低、耗油省并且带ABS;长安奥拓品牌较成熟,做工教细致;贵航云雀是原装日本富士四缸发动机;吉利价格较低、空间较大且功能较全;再经过仔细咨询和试驾,发现:江南奥拓ABS为简易机械式,实属意义不大;长安奥拓价格偏高;云雀价格偏高内部空间较小;吉利做工太粗糙且质量不稳(吉利制造发动机的水平一般)。所以最后选定了福莱尔,原因是福莱尔是奥拓的换代产品,外形比较新颖,内饰为浅内饰,内部空间较大,做工可以接受,介绍材料上标称油耗相对较小,试驾感觉动力性和操控性较好。

  选定福莱尔后,面临是买三缸还是买四缸的,实际四缸的比三缸的要贵2000元,最初看中的是QCJ7081BD,即三缸百灵款,经过数次试驾觉得空调还是不太理想,于是最后锁定为QCJ7081BDI,即四缸百灵款。

  交款提车后,经过20余天的驾驶磨合,产生以下印象可以作为与网友朋友交流的感受:

  1、关于网友关心的油耗问题,我觉得此车比较省油,至今磨合近1200公里,油耗为百公里5.13。但是此油耗的实现需要注意几个事项,一是要在50-80公里范围内匀速行驶;二是换档时机掌握在转速2000转左右且路况允许尽量使用4档行驶;三是低载重量行驶(城市内上下班使用可卸去备用轮胎等物);四是不用空调(我准备在磨合2000公里后试试使用空调的耗油量)且在匀速行驶时关闭车窗较少风阻;五是多作预见性刹车少用急刹车;六是油门使用要温柔,克服野蛮的大脚轰油。

  2、关于动力性和操控性的问题,经过驾驶的实际感觉动力性、操控性是比较令人满意,但是变速器使用的开始一段时间比较涩,新手可能会觉得有些困难,不过经过数百公里的磨合后会有明显好转。

  这里要特别注意,开始磨合时不要硬挂各档,可以采用两脚离合挂档,并且要注意各档位运行的方向和角度,避免对变速器的不合理磨损,否则以后麻烦大了。

  3、关于空调的制冷性能问题,经过几次专门的空调制冷性能尝试,实际上四缸福莱尔的制冷可以满足该车空间的制冷要求,应该说基本没有三缸福莱尔制冷方面存在的问题(当然与更大排量的车相比空调制冷量肯定要小一些)。

  4、关于内部装饰和配件等各方面还较满意的。

(编辑:戴翠娥)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莱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