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买别克3.0的心路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0:17  新浪网友:china_suntao

  我买别克之前曾拥有过韩国大宇、桑塔纳2000、日本原装老款本田雅阁、德国本土老款奥迪5000、美国原装林肯城市。这五辆车给我的感觉是一辆比一辆好,最后开过林肯之后,就喜欢上了美国车。

  韩国大宇是一辆三缸小排量车,具体车名及排量记不清了,驾驶感觉只能说比夏利强,三缸车由于排量小,动力小,车身轻,板金薄,所以,谈不上车辆减震、提速、操控性、舒适性。只能说是带蓬的摩托车。

  桑塔纳2000是我买的第一辆新车,4缸1.6手动挡,当时印象最深的就是4缸车与3缸车简直是两码事,感觉至少4缸才能算汽车,动力大了,底盘重了,板金厚了,减震及舒适性比3缸车强多了,提速及操控性也非3缸车能比。开过一年后感觉小毛病有点多,当然,发动机及变速箱始终没问题,只是,今天喇叭不响、明天灯泡憋了、后天雨刮器不喷水了,虽然都是与车辆性能无关的小毛病,但确实有点烦,哎!都是国产化给闹的。

  第三辆在赛马场买了辆日本原装老款本田雅阁,好象是92款,4缸2.0手动挡,虽是旧车,但当时在赛马场是车况最好的一辆,当时印象最深的就是虽为旧车,但做工精致,内饰细致,减震及舒适性比桑塔纳2000好多了,助力转向机比桑塔纳2000轻呀,方向准确,操控性好。

  第四辆也是在赛马场买了辆德国本土老款奥迪5000,外观有点像原老款一汽奥迪100,但发动机是5缸2.4的,变速箱自排,这是我开的第一辆自排车,当时印象最深的有两点:(一)自动挡和手动挡简直是两码事,方便呀,虽然有些人说,当然我也承认,驾驶手动挡车才有真正的驾驶乐趣,但是毕竟驾驶民用车是用来代步的,而不是用来比赛的,否则,强烈建议去买一辆手动挡跑车。(二)德国车和日本车简直是两码事,驾驶奥迪5000的感觉明显比本田雅阁扎实,这种感觉从坐到驾驶席的那一刻便会油然而生,跑起来明显感觉得到底盘扎实,德意志民族的严谨令人不得不佩服。

  第五辆也是在赛马场买了辆美国原装林肯城市,V8-4.6,自动波怀挡,当时印象最深的有四点:(一)气囊减震太软了、乘坐感太舒适了,像坐船,遇到颠簸是左右微摆,而不是像普通液压减震器那样上下颠,当然,这点像我姥姥这样晕车的人是坐不惯的,不过,这点我巨喜欢。(二)美国车巨宽大、舒适、气派、安全,也许你不相信,这么宽大、重两吨多的美国林肯方向却比日本本田雅阁和德国奥迪5000都轻,当然,方向感没有本田雅阁及奥迪5000准确,但是好开呀,反正我喜欢,还是那句话:毕竟驾驶民用车是用来代步的,而不是用来比赛的,我的追求,舒适第一。(三)V8-4.6发动机动力简直可以用澎湃来形容,任何时候给油都有推背感,这点是以上四款车都无法比的,举个例子,同样到160KM/H,本田雅阁及奥迪5000是靠惯性上去的,而林肯是实实在在靠发动机推上去的。(四)V8-4.6发动机运转宁静,车体隔音又好,享受呀。林肯开了一年已卖了,还赚了两万。

  开了以上五种车,感觉L3象带蓬的摩托车,L4、L5虽像汽车,但比起V8却明显动力弱、噪音大,而V8虽说动力澎湃,却费油,最后决定,再买车一定买个V6或L6的,6缸车比4缸车运转宁静是与发动机构造有直接关系的,4缸车的4个缸是1、3、2、4做功,故,震动大、噪音大,而6缸车的6个缸是1、2、3、4、5、6做功,故,震动小、噪音小。

  和女朋友恋爱一年多了,商定于2001年情人节那天领结婚证,由于生意忙,和她商量婚礼就免了,可总得买辆新车开着去领结婚证才郑重呀,好吧,就这么定了,第二天一大早起床,拉着她打的去看车。

  先去上海大众专卖店看帕萨特,也许是我以前开过桑塔纳2000的原因,虽然我也知道帕萨特与桑塔纳2000完全不同,但,总是对上海大众没啥好感,加之听说在上海帕萨特在跑出租,我可不想我的私家车将来和满大街跑的出租车一样,哎!PS先,只怪当时帕萨特只有L4-1.8和L4-1.8T,而没有V6-2.8,否则,也许我会考虑V6-2.8帕萨特。

  再说说广州本田雅阁,以前开过原装老款本田雅阁,知道日本车虽做工精致,底盘却没有德国车和美国车扎实,加之我一心想买6缸车,对4缸车不感兴趣,再有,当时乌鲁木齐广州本田专卖店并未建起,要去广州买,我倒方便,不过,一打听,买现车要加价,心想,就这车,还加价?靠个漂亮外型唬中国人?反正我不吃这一套!哎!PS先,只怪当时广州本田雅阁只有L4-2.0和L4-2.3,而没有V6-3.0,否则,也许我会考虑V6-3.0广州本田雅阁。

  虽然凌志是个例外,可是稍有汽车常识的人都知道,凌志是丰田最先在美国推出的品牌,并且一直只在美国生产,虽说与最新款凌志LS430同样的车在日本本土的丰田工厂有生产,但已重新起了车名并改挂丰田标,专产右舵车供应本国国民,并未出口,而凌志只是丰田在海外的一个顶级品牌,而全世界包括中国在内的凌志都是从丰田美国工厂进口的,与其说凌志是日本车,还不如说是美国车。就好比广州本田雅阁,与其说是日本车,还不如说是中国国产车。

  再说说奥迪A6,系列倒挺全,L4-1.8、L4-1.8T坚决PS,4缸不要,外型再漂亮、流线型再好也不要,听说奥迪A6- L4的发动机是国产的,德国原装奥迪A6根本没这么小排量的型号,完全是为了适应中国官车级别不到多大,排量不得大于多少,而又要显摆而出产的,L4-1.8的发动机带动两吨多重的车体,提速能好吗?虽说L4-1.8T的动力性好点,可是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加速噪音你去听听就知道了,V6-2.4、V6-2.8,好,确实是好,当时2001年是最好的国产合资轿车了(除V8-4.7大切诺基),只是其价格,V6-2.4基本型办完手续也要近50万大元,超出我当时的购车预算,加之,当时按揭购车还要房产证,再有,当时乌鲁木齐奥迪A6专卖店并未建起,要去长春买,虽不加价,却要等,哎!PS先。

  当时2001年初的下线新款车并没有现在这么多,除以上几款外,就剩上海通用别克了,随即拉起女朋友(现在的老婆,其实早就是老婆了)直奔上海通用别克专卖店,当时乌鲁木齐刚建4S店,加之我和其老总本来就认识,老总便亲自接待我,从外观如何大气,到整车如何安全,再看车内饰,虽与以上几款车比起来的确有些粗糙,但,这是因为内饰国产化的原因,虽说粗糙,尚可接受,再打开引擎盖,老美在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车身板金方面可没含糊,把进口零配件都用在了这些方面,连车身双面镀锌钢板都是进口的,而要算国产车必须要有国产化零配件达到百分之多少,所以就把与整车性能无关的内饰给国产化了,这比起广州本田雅阁连很多内饰都要进口我觉得要实在得多,真不知广州本田雅阁国产化了些什么?假如,发动机活塞环、气门挺杆、车身钢板……这些看不见的东西统统国产化,而内饰这些看得见的东西全进口,造出来的车虽看起来精致,可是……

  好了,就它了,BUICK-GL-V6-3.0,接下来定颜色,老婆喜欢法拉力的火红色,可别克是紫红色,PS,然后老婆选白色,我想要黑色,可说不过她,哎!买车图个开心,就它了……白色。

  当即选定一部,由工作人员帮我免费洗车,我和老婆随即坐他们的工作车去取钱,就这样,别克归我了,随后几天办完车牌就到了2001年2月14日,我和老婆欢天喜地的驾车去领了结婚证,就这样,老婆归我了,于是,我和我心爱的别克,还有我亲爱的老婆,连同我的家人,欢天喜地的过了大年。

  言归正传,现在聊聊我的车…我的最爱…BUICK

  并未在4S店装潢,而是在外面贴了全车3M防爆膜、铺了地胶、买了厚毛BUICK标脚垫、购了香水座、装了挡泥板、倒车雷达。算OK。

  别克外观大气,真皮座椅厚实、座位款大、像沙发,乘坐舒适,减震器虽然也是传统液压的,没有林肯的气囊减震那么软,但,粗呀,我敢肯定,到目前为止仍然是国产合资品牌中最软、最舒适的,我开过朋友的奥迪A6-2.4,感觉底盘比别克还扎实(虽然别克底盘已经很好了),做工考究、严谨,包括引擎仓布局及车内饰布局都没说的,转向准确,操控性比别克好,但减震调校的并没有别克软,也许这正是德国车与美国车的不同风格吧,见仁见智,反正我喜欢软一点,舒适一点。

  转向虽没有奥迪A6及帕萨特准确,但转向轻呀,开起来舒服,反正我喜欢。

  最让我满意的是车体隔音好呀,V6发动机又运转宁静,动力充沛,很有豪华车的感觉。

  人们的老观念总觉得美国车费油,那是以前的事了,当今的美国车已有很大改进,比如我的别克V6-3.0与广本雅阁L4-2.4油耗差不多,比广本雅阁V6-3.0省油,而越野行者的V8-4.7大切诺基比四川丰田霸道V6-4.0还省油,所以,要以事实说话。

  内饰比起奥迪A6、帕萨特、广本雅阁的确比较粗糙,但是,有一次我在乌鲁木齐赛马场见了一辆美国原装别克,外型和我的一模一样,内饰布局也和我的一模一样,同样不精致,我怀疑我的眼睛,可打开引擎盖一看,人家发动机上清楚的铸着V6-3800-SFI,这时,我的心情好多了,从此再不计较内饰了,原来老美原装货也彼此彼此么,哈哈。

  说句简单的,不知是否恰当,德国车内在和外在都好、巨贵,美国车内在比外在好、比较贵,日本车外在比内在好、不太贵,当然,这是一般情况下的普遍规律,特殊情况除外,所以,在银子不够的前提下,我宁可选内在比外在好的美国车,这点见仁见智。

  乌鲁木齐别克4S店的服务是一流的,会终身定期或不定期举办免费检测活动,加之2年4万公里的质量担保,有点尊贵的感觉(这点开以前的车,包括桑塔纳2000,从未体验过),5000KM时左前减震器处响,免费更换了左前减震器顶胶。前四次保养是在4S店免费做的,包括机油、机油格及工时,以后是自己做的,第一次是5000KM做的,以后基本在7500KM-10000KM之间做(说明书上说8000KM-12000KM之间做即可),压缩比好象是9:1,我刚开始不懂,加97#,20000KM时喷油嘴堵了,到4S清洗后,4S建议改加90#,至今未再堵。

(编辑:戴翠娥)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别克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