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马配好鞍--爱丽舍16V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09:49  新浪汽车

  东风雪铁龙爱丽舍系列轿车自2002年推出以来,成为都市生活的代表之一,而据去年对消费者的调查表明,用户选择爱丽舍的原因是16V系列力拔头筹的发动机配置。

  据悉,爱丽舍16V系列国内唯一配备此款发动机的车型。这款代表欧美最新流行趋势的“小型化”高能发动机,以1.6L排量为例,其最大功率高达78KW(106马力),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在排量和油耗不变的情况下,通过应用一系列先进技术,使发动机输出了更大的功率,从而开创了一个新的境界。

  然而,在这款发动机动力强劲的表现之外,它对于油耗也是相当吝啬的——油耗相对较低,实现了大功率与高经济性的和谐统一。据欧洲汽车机械专家称,这款发动机比较完美地解决了发动机的动力性和使用经济性的矛盾,以爱丽舍为例,百公里油耗尽为6.1升。

  发动机噪声达到了国家2005年的标准,排放量轻松达到了欧洲3号标准。体现了欧洲车在环保方面的高要求,成为一款符合全球环保以及节约能源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新型高能发动机。

  此外,爱丽舍16V系列的安全性也值得推崇。爱丽舍16V系列配备了ABS+EBD,电子感载比例阀,依据车辆载荷的大小,ABS中的ECU自动合理分配前后制动力,使前后轮的制动力同时达到最大值,避免甩尾,更好地保证用户安全。另外,AFU紧急制动单元,在紧急制动时,迅速获取最大制动力,助力比达到5.0,制动非常明显且安全;最后,沿袭雪铁龙特有的后轮随动转向:后轮随前轮偏转一个角度,减轻侧滑和甩尾,能以相对更高的速度进出弯道。

  在发生意外事故时,爱丽舍配备的小型化高能发动机可自动将发动机位移:通过出厂前巧妙设置发动机悬置点,在前方较大力量的冲击下,发动机自动向下向右位移,保护用户和车身的安全。另外,爱丽舍独特的油路自动切断装置在发生较强碰撞时,依靠惯性自动切断油路,有效防止汽油外泄。

  对一款家庭轿车而言,舒适性可能是最吸引用户的功能点之一。爱丽舍独特的四轮全独立悬挂、后轮随动转向、横向稳定杆组成的行驶系统是最为先进的技术之一。不但可以拥有极佳的减震效果,并有效减轻甩尾及侧滑,保持车辆水平方向的平衡。爱丽舍独特的造型和优秀的底盘技术,在高速行驶时,气流形成向下的压力,使车身紧贴路面。使行驶不发飘,弯道行驶不甩尾。

  看来,动力充沛、强劲的爱丽舍是一匹快马,更是一个多功能全项将军。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