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谈最近的几次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09:48  网友:黄色捷达

  新浪网友:黄色捷达

  第一次事故

  时间:2004年3月29日7:30

  地点:蓝靛厂路

  事故车辆:本车、奔驰、农用车

  事故情况:当时是弯道,农用车由南向北逆行向西转弯,本车由北向南行驶,为避让农用车驶入逆行方向,看到对侧由南向北行驶之奔驰,再向右打轮避让奔驰,此期间农用车突然停车,结果本车右侧与农用车货舱后侧支柱碰撞,导致前机器盖划破,前风挡破裂,右前翼子板、右侧两车门,右后翼子板及右前A柱受损。本车左侧与奔驰轻微接触。后农用车逃逸,经协商报警,并承认全责。最终警察开据事故处理单,本车全责,承担两车全部损失,忽略农用车。

  保险处理:4月10日,从刘澎处约请王驰协助,并约好奔驰驾驶员一起到中保朝阳支公司定损点定损,结果捷达更换机器盖、右前翼子板、右前门,前风挡,修理其他受损部分,共计定损5600元。奔驰更换轮眉,喷漆,四轮定位,定损3300元。

  处理结果:将本车送刘澎处修理,奔驰自己修车,期间我出差了一趟,4月8日回京取车。4月9日下午前往中保朝阳支公司报销,一切顺利全额报销。

  后续花絮:报销之后把报单忘在了保险公司,随后在回家路上再次事故

  第二次事故:

  时间:2004年4月9日17:30

  地点:北三环中路安贞华联门口

  事故车辆:本车,奥迪A6,另一白色捷达CL

  事故过程:三车均由三环主路最内侧车道由东向西行驶,由于前方事故捷达停车,奥迪随后停车,本车刹车不及,造成连环追尾。

  保险处理:4月10日,三方司机约好共同前往同一定损点定损,结果本车更换中网、左前大灯,喷保险杠、机器盖,定损额1350。奥迪修复前后保险杠定损额1100,捷达修理车尾并喷漆,定损额414。经三方协商,在奥迪司机的支持下,最终另外双方均认可了定损,并各自修车。

  处理结果:前往刘澎处修车,奥迪前往亚之杰奥迪部修理,捷达是首汽租赁公司的车,到指定修理厂修理。4月20日持三车所有证件,前往同一保险公司顺利报销。

  花絮:上次做保险时遗失了保单,后来经过电话查找,找到一位王先生拣到我的保单,但他住在平谷且近期不会回城里,因此选择重新补半保单。携带身份证、行驶证及相应复印件前往中保朝阳支公司,补办手续免费,共计5分钟完成。

  照片随后贴上来

  感想:

  什么也不敢想了:)

  首先,要保证驾驶时的状态,我两次事故均为近期休息不好,虽然不算疲劳驾驶,但对于反应能力等方面确实有影响,容易走神。

  第二,要正确选择行驶方式,宁停勿抢,第一次事故如果当时我选择停车避让,则不会造成事故。

  第三,要注意分析当时情况,在第一个事故中,虽然我占主要责任,但农用车也是责任人之一,但因为他已逃逸,如果非要求警察追查,则我需要先个人垫付两车修理费用,同时无法获取保险公司适度赔偿,且农用车主及其驾驶员即使找到也未必具有陪付能力,因此与奔驰车主协商后,由我承担全部责任,从而缩短整个事件的处理周期,避免不可控损失。

  基本没了,大家开车小心吧。

  

  • 新浪捷达论坛文章

    (编辑:)
  •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