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夏利竞相“跳水” 豪情标准版逼近3万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09:44  信息时报

  记者近日获悉,元旦宣布降价的吉利汽车,本月5日再次以实际行动来印证其“打造性价比之年”的承诺,“豪情”、“美日”和“优利欧”分别让利4000~5000元,其中未删减任何配置的“豪情”标准版价格已逼近30000元大关。

  紧随其后,天津一汽在第二天也调整了夏利系列车型价格,其中7101两厢基本型下调2000元后达到37800元,开始了逐渐远离40000元的步伐。

  到底什么样的汽车价格才算合适的呢?有人认为,月收入近3000元的人群一年的工资能买一辆的价格才算初步及格。而现在吉利豪情标准版3.2999万元的价格,也算是符合标准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只有让老百姓买得起车,才能更好地促进消费市场向“用得起”的健康状态良性发展,才能真正使轿车进入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

  2003年,江南奥拓先将微型轿车价格拉入3万元以下,而这次吉利和夏利的价位调整,无疑将推动紧凑型价格体系的重新定位。去年岁末,有媒体称“美人豹都市跑车”的上市具有标本意义,而有业内人士觉得此次吉利豪情汽车这个看似平淡、并被人“习以为常”的让利消息背后,同样不失“标本”意义,它代表了一种勇气和志向,代表了一种大局观和使命感,正是通过这样的努力,汽车社会在中国将更快到来。(本版撰文/记者 李立 见习记者 刘立安)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