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经销商定向收购普桑引发车市连锁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09:35  新闻晨报

  红火的二手车交易,引得汽车厂商和经销商纷纷强势介入。记者昨日获悉,上海通用旗下授权经销商别克永达公开“招降”老普桑用户,诱饵就是置换别克凯越。这一动作会否引起市场连锁反应,值得观察。

  上海通用是国内首家开展“二手车”业务的整车企业,目前已在沪、京、穗、深、杭等城市布点,由其授权经销商实际运作二手车的置换等业务。虽然从一开始上海通用就喊出“可以实行多品牌置换”的承诺,但当别克永达向普桑“出手”,还是让外界感受到一股挖墙脚的意味。对于这样的说法,别克永达有关负责人严词否认:“我们收购进来的旧普桑还是要转卖出去,最终桑塔纳客户群还是没有减少。”

  在此之前,别克永达曾尝试过“赛欧置换凯越”,现在看来这只是一个试水之举。如今别克永达枪头由内转外,把“定向收购”的手伸向了那些上沪牌的普桑系列轿车,并承诺收购价大幅度高于市场行情。据透露,接下来永达别克还将抛出一系列“重磅炸弹”,比如“富康置换凯越”、“奥托置换赛欧”、“金杯置换GL8陆上公务舱”等定向置换业务。

  别克品牌经销商这一大动作,会否抢走桑塔纳的客户?上海大众一家特约经销商的负责人昨日分析,这一动作显然还是想增加别克车型的销量,但由于只是一家经销商的动作,而且持续的时间不长,应该不会冲击到桑塔纳的市场占有率。

  记者昨日还从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了解到,受新车降价和私牌拍卖价格走高的夹击,一季度本市二手小客车平均成交价下降了4000多元,1998年后启用车辆的交易已占到汽车交易总量的六成,这显示申城汽车更新速度进一步加快。

  虽然新车频频降价,但上海二手车销量并未受到影响。据统计,3月份本市二手车交易总量达到16651辆,创月交易量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期增加4460辆,增长幅度为37%。今年一季度,本市二手车累计交易量为36762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4%。

  在新车频降价的情况下,上海二手车市仍十分红火。(记者秦红)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