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腾:“标致”一词非常贴切的表达了品牌要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8:2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4月21日,东风标致307在武汉下线。当天下午,标致汽车公司总裁圣儒和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接受了媒体采访。

  记者:很多记者对于标致以前在广州的失败教训记忆犹新,我听说标致在重返中国的时候想改一下名字,但是后来为什么还是选择了这个名字。第二个问题,上午刘卫东总经理说307投产以后我们的双品牌战略会比翼齐飞,请问你们在全球战略当中是怎么保证这辆个品牌的比翼齐飞的。你们如何保证这两个品牌之间不相互竞争?

  圣儒:关于你提到的广州合资的经验教训问题,我们认为当时的不成功主要是很多应该必备的因素和条件没有具备,当时的问题不仅仅在于双方合作的问题,不仅仅是标致雪铁龙公司的问题。今天我们通过和东风集团的密切合作和我们推出的新的现代化的产品,以及我们正在着手建立的全新的现代化的客户营销网络,这些都使我们具备了当时所不具备的成功的条件。

  关于你提到的标致车的品牌的问题,我们认为中国是整个世界汽车市场的一部分,我们很自然的采用我们原有的品牌标识,也和我们在世界各地其他的市场上采用的标识是一致的,因为我们始终认为中国的是世界汽车市场的一部分。关于我们一个集团辆个品牌的政策问题,我认为这是非常简单的一项政策,简单的说是所有客户可以看得见和看不见,我们都是一个平台,一个生产的工艺,至于在外形上客户能够观察到的差别是有区别的,两个品牌采用了不同的工艺。

  我再形象的说一下和中国的合资情况和法国是一样的,就是对于设计、开发的那些人都是同样的。但是从它的外型来说、它的销售网点还有其他的服务来说,标致和雪铁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品牌。这也是我们过去几年当中在世界各地取得成功的一个秘诀,我们在中国也将贯彻同样的政策。

  唐腾:关于我们沿用了原来标致的议题,我们是这样考虑的,首先中文标致这个词儿,其实是非常高雅的一个词,而且非常难能可贵的是这个词非常贴切的表达了我们这个品牌中间四个最重要的要素就是可靠、美感、活力、创新。至于这次东风标致沿用了这个名字,当然我们要进入市场也是非常慎重的,先期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查,我们了解的是标致这个名词其实是具有很高的市场知名度。不可否认的是广州标致确实留下一些负面的东西,但是刚才圣儒先生也回答了是当时的条件有一些不具备。从我们市场调查的结果来看,除了有很高的知名度之外,我们的产品没有问题,我们的品牌没有问题,更不用说这两个字本身,所以我们沿用了标致这个品牌名。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