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儒:307三厢车在307系列里是全新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8:2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4月21日,东风标致307在武汉下线。当天下午,标致汽车公司总裁圣儒和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接受了媒体采访。

  记者:标致这次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和十年前相比有哪些不同?第二个问题想问唐先生,东风标致现在和前期已经在中国市场上的宝来、花冠都同属于M级的车,那么东风标致307的竞争优势在哪些方面?东风标致投产以来对于东风乃至于对湖北省的意义?今年二号平台的产能大概是15万,是否存在这样的现象,神龙、富康以及赛纳会不会让量给307?

  圣儒:我们先回答第一个问题,307三厢车在307整个系列里面是一个全新的车型,在欧洲没有投放过,这是标致115年以来在法国以外上市一个新产品。刚才唐总也说了这是一个全新的车型,是最新投入的市场,所以已经有了一些的技术和位置在这个车上都有,还有一些最新的在其他的车上没有配备的在这款车上,这是我们根据以前的历史经验,如果想在中国市场把品牌做好,就必须把最先进的技术和最先进的产品拿到中国市场。这也联系到第二个问题,307有什么优势?首先这款车的结构、造型是其他车型所没有的,是全新的造型,尤其是它的前挡风玻璃,它的前倾斜角度很大,使车内部空间和亮度都很大,这是其他的竞争车型没有办法比拟的。在车的相同的级别情况,车的内部空间,它都具有优越性。再就是它的标准配置和安全配置在其他的同级别的车型当中也是没有的。最后一点是取决于个人的审美趣味,我们认为这个车的美感是其他的车型不具备的,当然这个主观性特强。

  第三个问题和第四个问题我们可以合起来回答,我们现在在神龙公司做的投资就是要提高神龙公司的生产能力,使生产能力翻一番。由现在的年产15万辆到2006年达到年产30万辆。我们这个工厂不仅仅是做307,我们是从307开始,而且一开始我们的国产率就很高。这样对于湖北、对武汉的经济都会有很重大的影响,首先我们的生产能力提高,我们的国产化率也提高了,对零部件的生产也有很大的帮助。我们不存在减少富康和赛纳产量的问题,我们要扩大产能,扩大产能的目的就是在合资公司生产标致、雪铁龙的不同车型,生产标致307,明年我们会投放206,今后我们会逐步推出更多的车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协调雪铁龙车型和标致车型的生产。

  唐腾:关于我们的竞争优势,刚才我们已经讲了,今天你们也看到了东风标致的优势是很显然,你们也应该注意到60亿的工业上的投资将会有效的帮助我们,说到这儿我还要强调一下,本土化生产,国产化并不意味着降低质量标准。但是带来的价值优势以及对相关产业的拉动和影响是巨大的。我们目前在前面已经基本上建成了一个具备世界一流水平的销售服务网络,蓝盒子今天上午大家已经看到了。所有的这些优势都是我们在市场竞争当中赢得竞争的保证。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