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整市场策略 丰富产品序列--爱丽舍上市3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5:21  新浪汽车
调整市场策略丰富产品序列--爱丽舍上市3周年

爱丽舍SX16V

  爱丽舍作为东风雪铁龙的主打车型,自2002年6月北京国际车展上市以来,以其优雅的外观和澎湃的动力性,受到了市场和业内的一致关注和好评。

  2003年3月9日,具有优雅运动风格的爱丽舍VTS上市;

  4月,配备了16V高能小型化发动机的爱丽舍SX上市;

  7月,爱丽舍X成功上市;

  11月,爱丽舍16V自动档上市

  ……

  2003年,连续数月爱丽舍登上被称为车市晴雨表的亚运村车市排行榜榜眼;

  2004年,在新车辈出的车市上,爱丽舍销售丝毫未减,反而增加。

  爱丽舍系列的成功预示了什么?东风雪铁龙总经理德博来先生在接受《中国经营报》采访时一语道破天机:“我们的战略是,在中国迅速崛起的汽车消费市场上,生产拥有最广泛消费者需求的车型”。由此可见,爱丽舍的成功无疑都来源于东风雪铁龙对市场对最广泛消费者需求的准确把握。

  文化理念的探索适时的市场策略

  从另一层意义上讲,任何一种商品的成功都是一种消费文化理念的推广,反过来,这种消费文化理念的普及又会极大的促进这种商品的畅销。从这个意义上讲,推销产品就是推销一种消费文化。东风雪铁龙的成功也源于此。

  基于这种认识,东风雪铁龙在此基础上不断探索,随着新品的推出,目标市场进一步细化的同时,其所塑造的“精致生活”的理念也日益充实和完善。

  爱丽舍推出的第三年,在10万用户的支持和信赖下,爱丽舍进行了首次正式价格调整,最高下调幅度达到了15000元。调整幅度之大、范围之广是空前的。爱丽舍首次价格调整,意味着爱丽舍已经广泛的被市场所认可,并且已经成长为成熟的时尚车型,这和其它今年新上市的车型有明显的不同。

  进攻市场需要实力产品序列丰富完善

  进攻市场是需要实力的。爱丽舍轿车作为东风雪铁龙的主打车型,其稳定可靠的产品质量和先进科技的运用是爱丽舍赢得市场的另一个原因。

  爱丽舍16V系列装配了高能小型化16V发动机,最大功率78KM,最大马力106CV,是目前国内1.6升所有发动机中动力最强劲的一款。而且油耗相对较低,实现了大功率与高经济性的和谐统一。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就是通过应用一系列先进技术,使发动机输出了更大的功率同时保持油耗。从而开创了一个新的动力与经济性完美结合的新境界。

  爱丽舍VTS带有优雅的运动风格,它打动的是更加喜爱动感和活力的年轻消费者;爱丽舍SX更加细腻和时尚,它性能出众,操控性强,针对的是更懂得营造生活情趣的都市白领人群;爱丽舍VIP为需要更宽敞舒适空间的公商务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选择;爱丽舍X则满足了喜爱爱丽舍产品但更注重价格和实用、消费心理非常理智务实并倾向于成熟品牌的用户。爱丽舍完整的产品体系,满足了各层次消费者的需求,而东风雪铁龙“精致生活、精彩演绎”的理念也在都市各条大街小巷上不断释放。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