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东风标致什么不考虑先投产高档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4:59  新浪汽车

  广州日报记者:刘总,刚才戴博纳在讲话当中提到东风标致正在筹建一个中高档车的平台,请问刘总中高档车的平台大概什么时候会正式的投产?东风标致率先投产的是中档车平台的产品307,为什么不考虑先投产高档车。

  刘卫东:可能是理解性的问题,戴总讲的是中高档车的平台我们认为二号平台在中国的定位就是中高档车的平台,目前的计划里面标致307就是我们中高档平台二号平台上的第一款产品,未来会不会引出更高级别的平台,目前我们还没有这方面的规划。

  记者:唐总,刚才我们在片子当中看到这款车在国内生产,国产化率比较高,能不能告诉我们一个数字,国产化数字达到什么样的比例,如果是确实是很高的国产化率,那么质量是不是可以保证?

  唐腾:大家非常清楚WTO以后国家对国产化没有强制性的规定,但是对于整车和零部件关税有强制性的要求,我们速成是40%国产化以上,东风标致307国产化根据车型不一样大概在42%-48%之间,平均国产化率在45%,我们希望在明年我们的国产化超过50%,在2006年超过60%。第二我们也担心国产率提高以后质量水平会不会下降,我想在这方面大家应该对中国的零部件企业有信心,十年以前中国的零部件基本上采用和国外合资的办法提高水平,通过这十几年的发展中国的零部件在很多领域已经具备了国际竞争的能力,大部分是采用中外合资或者国外技术引进的办法,整个技术、管理水平已经越来越接近欧洲水平,现在在欧洲、北美、日本在中国都大量采购零部件,大家注意欧洲、日本产的很多汽车零部件也是用的中国的。

  第二个概念神龙公司在对零部件提了非常高的要求,现在实践证明也达到了我们的目的,我们对中国的供应商提了四大名牌,第一要有非常强的开发能力,我们未来的产品很多开发是在车型开发的过程中,零部件同步开发。第二是质量要求,我们分两部分,一部分是质量体系我们要求必须通过ESA94,通过法国汽车协会进行的安全质量认证。第二部分认证机构我们只认国际汽车组织认可的48家认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书,目前中国还没有,广州和天津在申报国际汽车组织人口的质量证书。

  第三我们是要价格平台,这个价格必须具有竞争力,我们采用目标价格管理的方法,当然在很多领域,包括冲压件是神龙公司投资,这样能力保证它的质量。第四个方面我们在开发过程中严格执行了质量管理体系。通过目前新增加的六家供应商来看,整个水平达到了欧洲水平,所以我们顺利的通过了,我们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所以请大家相信我们对质量的控制以及中国优秀供应商的能力是能够做出来质量水平够高的产品。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