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角色--江铃陆风SUV驾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0:51  中国汽车画报
新角色--江铃陆风SUV驾驶(图)

图为江铃陆风SUV

  对陆风来说,无论是上山还是下乡都不在话下,但这次它必须进城,因为汽车市场的主要购买力集中在城市

  印象中的陆风总跟比赛有关,或是在雨林中披荆斩棘、或是在赛道上黄沙漫卷,不屈不挠、狂放不羁就是陆风最典型的性格。不过为了扩大销路,吸引更多的买家,陆风还是推出了表现温顺的SUV。

  新款保险杠配合全新造型的中网看上去很精干,像是英俊的牛仔系上了漂亮的领结,既保留了健美的线条,又能和谐地融入都市氛围。大灯也是全新的,全透明的灯罩下包含了远光、近光和转向三盏灯,远光灯直径虽小,但射出的光柱很强。

  车身侧面装有大面积的塑料防护裙,这绝对是一项体贴周到的设计,245的宽胎带起的沙石难免会打在车身上,越野时也会有树枝与车身相剐,有了护裙就不至于那么心疼了。同样体贴的还有车厢内整体成型的地板,由于采用了防水的PVC材料,很容易擦洗,既省心又省事。

  越野出身的车体自然很结实,在车门和门框上还各有一圈密封条,砰砰的关门声让人觉得很满足。四个电窗动作顺畅而且声音柔和,显示了良好的质量水平。车身钣金件的质量也不错,缝隙均匀、漆面光亮,美中不足的是前后保险杠与车身的吻合不够严密,显出几分粗糙。

  高大的车身让每一位乘员都有充裕的活动空间,不过由于离地间隙较大,再加上车身安置在大梁之上,导致车厢地板比较高,上下车要跨一大步。好在陆风配备了漂亮的车门脚踏板,即使个子比较矮上下车也不成问题。方向盘和驾驶座的高度都不可调,但中等身材的人很容易找到舒适的坐姿。真皮座椅比较软,侧向支撑不足,而且椅面过于光滑,长途行车容易疲劳。

  中控台的造型没变,但采用了新的配色,方向盘用双色真皮,风格活泼。三个圆形仪表还带有闪亮的镀铬装饰圈,一扫往日的沉闷,看上去不仅雅致,也很有朝气。

  尾门也很别致,分成上下两部分。尾窗是一整片玻璃,没有窗框,向上掀开后样子挺时髦。尾门则向右开启,由于背负着沉重的备胎,关闭时需要多用些力气。尾窗的锁是电动的,开启按钮设在仪表板上。这项设计的本意是只开窗即可取放小件物品。但由于车身较高,尾门上还有备胎,真的通过开窗来取物并不方便。行李空间很大,带有可卷收的遮盖帘,后排座椅还能五五开分别折叠,空间利用很灵活。折叠后的椅背与行李厢地板齐平,平坦,只是长度刚够1.7米,当床用稍微有点短。

  作为一款SUV主要还是要在城里使用,高大的车身在停车入位时会有麻烦,备胎也影响后部视野,所以陆风装置了倒车雷达,用声音提示障碍物的远近,同时在车内后视镜上还有发光指示,这一切显然不是为了越野,而是为了给城市生活提供便利。

  既然要适应城市生活,就必须考虑经济性和排放法规的要求。这辆1.6吨重的SUV使用了一台排量为2.0升的轿车发动机,是采用三菱技术的4G63,每缸4气门,噪音不大,但在高转速才会有较大的功率和扭矩。如果想尽快提升车速,除了深踩油门之外,一定要让变速杆在低挡位多呆一会儿。

  尽管加速显得迟缓,整体的驾驶感觉仍然令人愉快。独立的前悬挂减震柔和,提供了很不错的舒适性,坚固的大梁隔离了大部分细碎的震动,驶过沟坎时平顺得让人有点意外。转向也非常轻盈柔和,让人觉得仿佛驾驶的并不是一辆身形威武的越野车。

  另外,陆风SUV的尾门上有明显的ABS标识,但这不是通常的电控ABS,而是机械自适应式刹车防抱死装置。它并不能对车轮施加断续的制动力,而是通过调节制动力的峰值,来防止车轮过早抱死。与电子式的ABS相比,它结构简单,虽然无法适应所有的路况,也还是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安全性。

  城市是复杂的,祝愿陆风一路走好。

  (撰文/朱丹 摄影/俞昆)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陆风新饰界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