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3标准和汽油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9:32  网友:parklot

  新浪网友:parklot

  杂谈即将开始的欧3标准和汽油质量

  可以这么讲,就现在的发动机技术,要达到欧3的排放标准,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有问题的是汽油的质量。如果知道汽油来源的人都知道,现在的汽油质量真的是参差不齐,尤其到了都市以外的小地方,汽油的质量真的不敢保证。

  眼下,欧3标准已经快要来临,当这个标准出台以后,那么在都市中买车,一定得买欧3标准排放的车了。这当然有利于环境保护,但对买这样标准的用户来讲,无疑是一个负担,为什么,主要是担心汽油的品质问题。

  也就是说,消费者很可能会因为汽油的质量达不到要求,而让欧3标准很难实现,如果你的车,达不到欧3标准,未来年检是不是个问题?如果要通过这个欧3标准的年检,是不是得花费一些费用才能过?至少也得调尾气吧,如果调了尾气,不会是免费的吧?所以,目前的汽油质量,硬性上欧3标准,可能对消费者带来风险和经济负担。

  如果都市推行欧3标准,那么车的使用范围可能会受限制。因为小地方的汽油质量没有人敢保障欧3标准。就算你的发动机技术再牛气,它也得喝相应的汽油,油品没有保证,很难发挥欧3标准。这就意味着你的欧3标准的车,就可能敢在城市里跑一跑,要是跑个长途去个小地方,可能你得自己背个油壶了。

  问题的思考:快速进步的社会,没有办法建立一个系统;如果建立系统了,进步起来可能会受到限制。所以,我们总会说我们是XXX特色。但这种特色,有些问题很好推进,走起来也很快,也会感到效率的存在;但有时这样的特色,有时候让我们也很为难,感到很不方便。两全其美的事情真的是很少啊,或者说根本不存在。

  严格说来,大家都爱在一个有系统的环境下工作或发展,但我们现在恰恰是有些东西没有系统,在条件不成熟的条件下去推行一个系统,只能说是一个所谓的系统,一个经不起推敲的系统,甚至是一个让人很难受的系统。

  想来想去,现在换车是欧2标准,还可以应对目前的汽油质量;但又觉得现在买车(换车)有些冤枉,因为2005年的来临也没有几个月了。现在就是你有点小钱了,买车的问题还得考虑,因为排放标准的问题至少是你思考的一个重要因素。

  应该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先把汽车吃的“草”弄好,再推行一定的高标准排放,似乎对谁都公平。是的,官员考虑问题有一定的前瞻性,他们会从一个层次去做一件事情;老百姓考虑问题,是怎么实在怎么来。

  我不是抱怨欧3标准标准,至少我也是城市的一员,环境也是很重要的事情。人不吃饱喝足了,有个小车开着就心满意足了,还得考虑别人,也得考虑环境。

  我希望汽车排放达到更高的标准,但前提是希望也能尽快规范大范围的汽油质量。

  Parklot

  2004-4-19日晚

  

  • 新浪汽车时代论坛文章

    (编辑:)
  •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