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终结者”要终结污染 全球快递用车首创电动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9:25  解放日报

  “终结者”又回来了。新近当选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动作电影巨星阿诺德·施瓦辛格日前现身加州萨克拉门多市街头,对着一部漂亮的绿色引擎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搭载这种新型发动机的两辆复合电动货车正式在该市上路,它俩的任务是为联邦快递提供市内速递服务,并在最大程度上“终结”城市道路空气的严重污染。

  这两辆名为OptiFleetE700的复合电动货车是由联邦快递与美国环境保护协会及Eaton集团合作研发的。这种全新的环保货车可有效地将废气微粒和烟雾排放量分别降低90%和75%,并将每加仑汽油的行驶距离提高50%,相当于降低三分之一的燃料成本。该车复合电动驱动系统有效结合了柴油发动机和电动发动机,并配有一台计算机,可根据实际运作状况与驾驶要求,决定最有效的结合方式。

  联邦快递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ronczek在新车发布现场表示,联邦快递为能成为首家许下长期承诺,开发和使用复合电动货车的速递公司而深感自豪,公司计划于年内增派18辆复合电动货车,在美国其它城市投入使用,其中可能包括纽约市、休斯顿、华盛顿特区、丹佛市等,此后应用范围将逐步拓展到全球。(锐者)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