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氢能汽车:让中国汽车成为领导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8:35  新闻晨报

  近日,由上海社会科学政策与战略研究中心与德国柏林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宝马集团在沪联合主办“氢能与可持续发展:中国发展氢燃汽车战略国际研讨会”。国内外著名汽车公司代表,从事替代能源和汽车技术研究开发的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讨论了三个方面问题:中国未来的汽车市场和消费模式及发展中国汽车工业的战略选择;关于替代能源的研究、使用现状与发展前景,重点是氢燃汽车的国内外研究发展现状、技术可行性研究和经济效益分析;中国发展氢燃汽车的战略步骤及相关技术和政策研究建议。

  与会专家们深入分析了当前中国和世界的能源消费格局和环保问题,报告了当前中国氢燃汽车研究和与国外合作的现状,展望了未来用氢能汽车代替传统燃料,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美好前景。张新华教授特别强调了氢能汽车技术的发展是实现中国汽车工业“超越”式发展的最佳机会,氢能汽车的研究可以使中国汽车工业摆脱在传统汽车技术上的落后地位而一跃成为氢能汽车技术的领导者。(吴荣凯)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