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切一周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6:25  新浪网友:平安无事ded
纳切一周年(图)

  小切到手不觉已经一年了,其间除了那次白河堡大FB,与近四十辆切诺基一起浩浩荡荡、一起挨了一顿冰雹以外,几乎没什么机会参加队里的活动。

  小切有点老了,身子骨还算硬朗。脚够大,个儿够高,初时还顶着筐、挑着绞盘,车头一排五个亮闪闪的大灯,引人注目是自然的。那一身美标的紫红,让你可以轻松地在众多的切中一眼把她认出来。只是俺没多少机会让她一显身手,终于还是卸掉了顶筐、绞盘、前杠。轻装的小切不再那么张狂,却威武依旧,更质朴、更健壮。

  说起纳切,其实有些偶然。当初选车的时候,只是锁定了“四驱”,关注着几乎所有的四驱车型。轿车、SUV、MPV、越野车;奥迪、雷诺、富士、丰田、本田、三菱、福特、吉普;国产的猎豹、大地、速跑、帕拉丁、长城、中兴……唯独对北吉的产品不太上心。一次和一个从拖拉机开始玩儿了三十多年车的试车员朋友吃饭,伴着小肥羊的美味和那位老兄的唾沫星子,俺开始对“六缸切”有了特别的关注。

  第一次到坛子里来,想看看诸位同好有什么高论,正好赶上“3.15”。那晚上黑队率领众DX声讨北吉,真是字字血、声声“累”、不由人激情满腔,直看得俺心惊胆颤。好在俺也是个从小拆(自行)车的主,又有个玩儿机器的朋友撑腰,好歹没把俺吓趴下。

  几个月里看过几辆六缸切,当然俺只有陪着看热闹的份儿。直到那么一天,眼下这辆E6Y归到了俺的名下。刚一插上钥匙,她就唬了俺一家伙,俺啥都没动她咋就报警了呢?原来没关门没扣安全带都叫唤!着车、踩离合挂档、给油放离合、急刹车,一气呵成。乖乖!她咋有恁大的劲儿呢!要不是离得远,俺就成马达第二了!呵呵!要说也没俺这样的,要买切诺基,也没事先找辆车体验一把,做点儿准备功夫。要不是这些年各路旧车开得多,这一路回家还真悬!饶是如此,出门拐弯儿也差点儿就上了便道,这方向也忒轻了!

  在北京人成了过街鼠的那些日子,每个周末小切都带着俺和领导去昌平、延庆(别处不让去呀)。在那些坑洼不平的路上,看着轿车们小心翼翼地走着,俺心里那个优越……俺的坐骑是小切,俺的小切穿31的鞋。哈哈!

  这一年,小切还真没生过大病。当然了,俺也没怎么太折腾过她。常规的机油三滤防冻液之外,换了右前轮的立人轴,减少了颠簸时的噪音;换了后传动轴的十字轴,解决了某些速度下加速时的震动;换了变速箱和分动箱油封,制止了渗油;换了气门油封,基本不再消耗机油;换了原装Morpa的缸线和火花塞,声音好听多了;还换了后差速器行星齿轮,基本消除了踩、放离合时的撞击,别再让人家怀疑俺的油离配合……。

  切是买来修的,偶尔可以开一开。多谢老天关照俺,俺的偶尔比较多……

  开着小切,不再关心其他车的消息;开着六缸切,不再受得了开其他的车(当然了,俺还是没钱,呵呵)——这可是在论的。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