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之友》第八期--奔驰C全面升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3:43  汽车之友
《汽车之友》第八期--奔驰C全面升级(图)

《汽车之友》第八期封面

  ●C级是奔驰最年轻的车系之一,它问世不过20年,至今才发展到第3代。它同时也是奔驰最畅销的车系,在过去短短4年里就已卖出126万辆。不久前的日内瓦车展上,经过重新包装的C级车再度登场

  从2000年5月问世至今,奔驰C级车转眼已经4岁了。作为一款长寿命的车型,现在的C级应该说正是如日中天。按照奔驰的惯例,这个时候多半会对产品作一些小的修改,推出一个升级的版本。以往,奔驰对这种小改款多半是作低调处理,而这次却一反常态,不仅大力宣传,而且破天荒地把只做了小幅改款的车型称为新C级。

  奔驰这样做也实属无奈,因为这个级别的市场竞争实在是太激烈了。奔驰的E级和S级只需应对为数不多的几个对手,而顾客的品牌忠诚度就足以让它们高枕无忧。C级则不同了,几乎所有的主流汽车制造商都在生产这个级别的产品,而在它之前,宝马3系已经牢固地树立了自己的霸主地位。奔驰惟有奋起直追,才能收复失地。

  新C级的结构和外形尺寸都没变,前脸的变化引人注目新C级系列产品包括轿车、旅行车和运动型双门轿跑车等款型。用重新包装来形容这次改款实在是再恰当不过了。因为它的基本造型和外形尺寸都没有变化,以轿车为例,长、宽和高依旧是4526mm、1728mm和1426mm,惟一的变化是把前轮距由1493mm增加到1505mm,这种改进显然是为了改善操控性能。

  在所有的变化中,前脸、大灯和尾灯造型的改变最引人注目。虽然从整体上看,前脸依然是奔驰传统的三横一竖造型,但新C级的前脸更具立体感,动感也更为强烈。相应地,前保险杠也经过重新设计,跑车式低位进气口使车头看起来更具力量感。透明的晶钻式前照灯也被列为C级车的标准配备。新C级还采用了基于纳米技术的防划伤车漆,具有更高的耐刮擦性能,确保油漆始终光亮如新。

  装备水平的提升是这次改款的核心新C级装备了效果更好的音响系统。导航系统也从单一的GPS升级到可接收实时的路况信息。由于这套系统需要完善的基础设施来配套,因此,目前只能在欧洲使用。顶级型号的COMMAND APS同时配置了CD机、DVD导航、6.5英寸彩色大显示屏和4个50瓦扬声器,这套装置还可以收发短信息和电子邮件。另外,新C级还可选装通过语音命令来操作车载电话及音响的LINGUATRONIC声控系统。

  设计师精心改进了C级轿车的内饰细节。在全新设计的驾驶舱中,镀铬装饰的仪表盘布局清晰,综合信息显示屏位于速度表和转速表之间。通过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钮调节,不仅可以方便地对该系统进行操作,而且能够进行个性化设置。新型座椅设计配合C系列中不同车型的风格,提供了更高的舒适性。

  现在,入门级的经典型也装备了高档木纹内饰,令中控台及变速器杆更显高贵品质。而在时尚型中,顾客甚至可以选择亚光铝质内饰或者鸟眼纹枫木内饰。此外,C级运动型双门轿跑车独有的三辐式方向盘及银色控制按钮、亚光铝质装饰的中控台,以及跑车化座椅,更强调了青春动感的特点。THERMATIC自动空调也是这款运动型双门轿跑车的标准配备。

  新C级车上还推出融合了弯路照明功能的双氙气前照灯。它与雾灯形成一体,能够大角度地照亮车前和两侧区域,甚至拐角处的路况也清晰可见,从而在转弯时更容易看到路边的车辆和行人,避免事故的发生。

  发动机调校体现出奔驰的深厚功底不算C55 AMG,新C级上应用的汽油机只有3种排量: 1.8、2.6和3.2升,但通过精心调校,可以产生6种不同的功率,其中1.8升汽油机通过使用自然吸气、机械增压和增压中冷等不同技术,可产生105~141kW的功率。相应地,奔驰的车型命名方法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同样装1.8升发动机,105kW的叫C180,120kW的叫C200K,141kW的叫C230K。(屹林/文)

  梅赛德斯-奔驰

  C200 Kompressor

  外形参数

  长4526mm

  宽1728mm

  高1426mm

  轴距2715mm

  轮距前1505mm

   后1476mm

  最小转弯直径10.76m

  整备质量1490kg

  油箱容积62L

  行李箱容积455L

  发动机

  型式直4,DOHC,每缸4气门,

  机械增压

  排量1796mL

  最大功率120kW/5500rpm

  最大扭矩240Nm/3000~4000rpm

  压缩比9.5∶1

  缸径×行程82.0×85.0mm

  驱动型式前置后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5速自动

  速比1档3.95/2档2.42

  3档1.49/4档1.00/5档0.83

  主减速比3.27悬架

  前麦弗逊式独立

  后多连杆式独立

  转向系

  型式齿轮齿条式液压助力

  制动器

  前/后通风盘式/盘式带EST

  车轮及轮胎

  车轮15×6J铝合金

  轮胎195/65 R15

  性能

  最高车速231km/h

  0~100km/h加速时间9.4秒

  油耗及排放

  90km/h等速9.5L/100km

  城市13.9L/100km

  排放标准欧洲Ⅳ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