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毙抢车歹徒事件追踪 出事前他拿酒瓶往地上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9:39  北京娱乐信报

 第一现场·昌平狮子营村

  

河北省沽源县人杨伟18日上午盗抢一辆橘红色大货车,交通肇事后在八达岭高速公路逆行逃逸,连续撞坏20多辆汽车,造成8名群众受伤,被民警当场击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图为大货车与公共汽车相撞后的瞬间。

  


杨伟驾驶大货车由南向北在高速路上疯狂逃窜

高速路上被撞坏的轿车

杨伟与持枪民警对峙

杨伟的尸体从货车上抬下来

  昨天晚上,记者四处打听,终于找到东风大货车车主周德路所在的狮子营村,记者在周家只见到一位30多岁的男子,据这位男子称周下午就出去处理这件事去了,不在家,他只是临时替周看家的朋友。

  抢车前用酒瓶戳地

  记者几经周折才找到了一位了解情况比较多的村民。这位姓郭的村民告诉记者,18日上午8时30分左右,他到村南口边上的超市买东西,远远看见杨伟坐在超市门前的台阶上,手中握着一个破啤酒瓶,使劲地朝地上戳,脸上的表情很吓人,好像“气急败坏的”。

  大约9时左右,郭买完东西回到家里,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喊着“有人抢车”。

  劫车狂奔剐倒三电杆

  郭先生告诉记者,抢车男青年就是杨伟,听说是17日刚从河北来该村,大货车主周德路原本打算雇用他顶替先前的司机,但后来又因其他原因不想雇杨伟。

  当时,周德路以前雇请的司机将大货车停在村南口附近的砂石场边上后,到边上一家去取工钱,因为粗心,司机没有将车钥匙拔走。杨伟此时跃上驾驶室,启动大货车就往村外开。可能因为过于紧张或是驾驶大货车技术不熟,结果将货车车斗升起。

  郭先生说:“货车车斗一直是升着开出村的,出村时因为车开得飞快,将村头三根电线杆给剐倒了,今天刚刚修好”

  车主曾驾车狂追

  村民反映,车主周德路前些年做生意,家里条件不错,在村里属于中等偏上水平,周为人不错,脾气较好。去年7月,周德路贷款买了这辆价格在30万元左右的大货,专门替人拉砂石料等,周本人不直接跑生意,专门请了一个司机。

  郭姓村民称,杨伟开走大货车的消息传到周德路耳朵后,周立即驾车猛追。记者昨晚致电周德路欲证实有关细节,但其大嫂、侄子均称其不在家,拨其手机则被告知关机。

  (信报记者陈峰 胡劲华)

  

  寻根追底·河北沽源

  杨伟在家乡没有前科

  昨天,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解到了被民警击毙的大货司机杨伟的一些情况。河北沽源县平定堡镇派出所值班民警韩建明证实,在家乡,杨伟没有犯罪前科或者其他不良记录。

  昨天晚上9时40分,记者就此拨通河北沽源县平定堡镇派出所电话。正在值班的民警韩建明告诉记者,昨天晚7时,北京警方前来调取杨伟的户籍情况,沽源县公安局刑警队、沽源县平定堡镇派出所派出民警协助工作。因为韩建明没有参与调查,所以,他不知道关于杨伟更详细的情况。现在仅仅知道杨伟还有父母,家庭不是很富裕,家住沽源县平定堡镇南村,可能是农村户口,在家乡没有犯罪前科,也没有其他不良记录。信报记者谢德良

  

  -幕后新闻

  我这样拍下击毙全过程


信报总编辑孙瑜(右)为热心读者张亦千(中)和蒋铮颁发奖金。

  本报昨日独家刊发的击毙高速路逆行歹徒全过程的连续画面,引起了广泛关注。很多读者想知道,在那样紧张的时刻,能拍出如此精彩的现场画面,拍摄者是不是一位专业摄影师?昨天晚上,照片的拍摄者张亦千先生和他的朋友蒋铮先生接受了信报的采访——

  我们不是什么专业摄影师,可以说是摄影爱好者吧。能有机会拍下击毙全过程,说起来真是机缘巧合,让我们赶上了。

  4月17日,星期六,我们一行5人约好了去拍摄野鸭湖的野鸭。结果,乘兴而去,却什么也没拍着。18日一大早,我们就往回返。走的是八达岭高速,快开到北六环时,车被警察拦下了,原来是交警把路给封了。我们的车就排在警戒线后的第二辆、第三辆的位置。

  直觉告诉我们:可能有什么比较严重的事情将要发生。于是,我们赶紧就拿着早已准备好的相机并选择有利的拍摄位置,做好了拍摄的准备。于是,就有了这一组镜头。信报的编辑很热情,很快就决定了使用我们拍的照片。现在照片见了报,广大读者朋友能从这一组片子中更直观地了解这起新闻事件的情况,我们真的很高兴,觉得自己的劳动价值得到了体现。

  现在想,要是拍着了野鸭,可能相机就没有多大空间装这一组画面了。

  我们几个人都挺喜欢摄影的,平时常在一起切磋技艺,也经常上一些摄影网站论坛交流,我原来用的是尼康相机。蒋铮是一位佳能相机发烧友,恨不得天天给我发佳能相机的产品说明、技术资料什么的,一有机会就说服我弃尼康而选佳能,在他的长期游说下一咬牙买了一台佳能的数码单反,当时还是期货,没想到这次还真的让它发挥了巨大作用。信报记者崔少华/采写

  

  -法律问题

  被撞车辆谁来赔

  信报讯 被撞坏的20多辆正常行驶的机动车,所造成的损失该由谁来赔偿呢?

  北京君泽君律师事务所的许兰亭律师认为,这个损失应该由这几辆车投保的保险公司来赔:“这属于第三者责任保险的范畴,如果这几辆机动车投了这项保险,那么保险公司应该赔偿。”对于肇事大货车的保险索赔问题,许律师认为保险公司也应该赔偿。“虽然这名司机又逆行又逃逸,但这是他个人的责任。只要肇事的大货车投了保险,保险公司也应该按照相应的规定赔偿。”(记者李佳)

(编辑:赵焕)
n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