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津塘高速爆胎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9:29  网友:大脚给油

  新浪网友:大脚给油

  上周三出差去天津,从公司要了一个车,一辆20万公里的捷达,同行3个人。虽觉车旧,但大家都没往心里去,而且不想整得“事事儿”的。

  去的路上觉得轮沉,且向左跑偏。到了天津发现是左前轮亏气,只有1。5,遂补了气。

  其实在去天津的路上心里就总觉得有点不安,说不出原因。到天津后给前胎补了气,我心里也松了口气,感觉已经把隐患去掉了。

  回京的路上,换了同事驾车。我们总感到车在上下抖动,于是就回想去的时候是否也有抖动。因为这辆车的怠速抖,所以也没有上心。

  开到路标50公里的时候,突然听到巨大的“扑噜扑噜”声音!立刻判断了一下,是后轮。当时的速度是120。幸亏驾车的同事很谨慎,始终双手握轮,而且没有踩刹车。我们的车迅速减速,慢慢停在了右边车道旁。

  同事大喊:“快下车到路边去!”我们下了车,发现左后胎已经爆裂了,轮胎的碎片和钢丝呲在外面。这时车的尾部还在车道里。我说:“快把车推倒路边!”当时前后车并不多,我们把车推到了紧急停车带上,开了双蹦灯。

  和同事讨论怎么办。同事说打电话求援吧。我认为停车带很窄,离出入口又远,等到来车救援时间长,而且不安全,就提议换备胎先离开这里。于是分工:两位同事站到车后路边示意后面来车减速避让,我负责换备胎。

  打开后厢一看,工具备胎倒是有,可备胎的气严重不足!NND!只好硬着头皮换了。在同事的了望下,我半个身子蹲在行车道里开始换胎。旁边的车虽然减速通过,可还是带得我站不稳,只好不时地用手抓住车门。10多分钟,备胎换好了。瘪瘪的,比没有强一点吧。

  随后,我们就开着双蹦灯在紧急停车带里以10多公里的速度前行。一个多小时后出了廊坊出口,找到了一个修理厂。工人给瘪的胎充了点气,说:不能再打了,胎上有裂纹。而且备胎是185,另三个胎是175。

  我们泄气了。简单商量了一下,决定叫人来接我们。我们不想再和老天以及这破胎赌运气了。

  天将黑的时候,我们坐上公司来接应的车,另一位司机开着那辆破车,8点多终于回到了北京。

  总结:

  1,车况不明时不能贸然用车,更不能跑高速。

  2,高速上要紧握方向盘,有问题不要贸然刹车,先要把稳方向盘。

  3,高速上换胎风险很大,千万注意了望,大车经过时带起的风完全能把人卷进去。

  4,要有与命运抗争的意志,但适可而止。老天不会总眷顾你的呀!

  此贴与大家共分享这心惊肉跳的经历,祝大家平安。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