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量增长销量增幅回落 汽车业效益滑坡迹象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9: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实习记者吴鹏)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统计信息,3月份全国共生产轿车24.52万辆,比上年同月增长49.3%。同时,汽车销量大幅回落。

  统计局专家分析,3月份全国轿车产量较2月份大幅增加,主要是上海、天津等有新车型上市的地区产量增加较多,另一个原因是部分企业对头两个月调整生产线导致产量减少所进行的一种补库行为,4月份能否维持这样高的产量尚难预料。

  今年一季度全国累计生产轿车57.08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36.9%。从市场销售情况看,一季度30%左右的增幅与上年同期100%以上的增幅相比大幅回落,年初以来轿车降价和3月份几款新车型上市对市场刺激作用不大,而银行收紧银根严控车贷规模、提高车贷门槛等措施对车市影响较大。据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统计,从去年底到今年4月初,就因汽车消费信贷业务收缩而减少了30%的销量。汽车消费信贷业务收缩对汽车市场的全面影响尚需进一步观察。

  此外,由于汽车用油价格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耗油量的大小也成为近期影响汽车销售的因素之一,一季度海关进口整车同比仅增长8.2%,就受到越野车等高耗油车型进口大幅下降的影响。

  虽然从整体上看,轿车库存尚属合理,但各企业苦乐不均,部分企业新增库存较大,而且从一季度综合情况分析,市场销售情况不佳、库存较大的企业由于无法分摊降价所损失的成本,而导致利润大幅下降,今年整个汽车业效益滑坡迹象明显。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