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西部经销商渐成气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7:58  精品购物指南

  4月14日,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北亚车市)在新市场首次举行面对全社会汽车及汽车相关产品经营商户的大型现场参观咨询会,近百家汽车经销商和汽车相关产品经营商户参加咨询。然而是汽车专卖店还是大型的汽车综合卖场更能方便消费者?品牌专卖店是否在冲击着目前的有形汽车市场这个问题一直是经销商和业内人士的一个疑问,大家观点各不相同。

  苏晖在接受京城媒体采访时表示,建立大型的综合化的汽车市场是未来汽车市场的雏形,消费者到市场几乎可以完成从买车、上牌、贷款、上车险、装饰、维修、休闲等多功能一体化服务。汽车市场的规模化效应也是目前汽车专卖店所不具备的。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北亚车市搬迁,北京汽车销售可能形成新的格局。

  中联汽车市场策划部经理杨阳认为,西部汽车市场的初步形成,已经改变了北京汽车市场的整体格局,其集群式的发展模式,将对北京整体汽车市场的发展起到应有的作用。以中联汽车市场、四季青桥西一条街、香山闵庄路一条街为主体,很多汽车品牌专卖在此建立了专卖店集群,它们既在局部相对集中甚至密集,又在整体相对独立、松散。渐已初具规模,形成一定的小气候。

  记得在北方福瑞开业暨04款蒙迪欧交车仪式上,记者曾问该店总经理王小明:在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作为经销商除了有来自竞争对手品牌的压力,是否也有来自同一品牌的其他经销商的压力?王小明坦言两种压力都存在。真正使销售立于不败,很多经销商及业内人士都逐渐认同这一点:车型的品牌影响力对消费者购车将起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经销商的自身品牌影响力不可小视。当然影响消费者在哪家买车的因素也比较多,离家远近、所选车型等,不过在放心店买到放心车享受放心的服务,一定是任何车主梦寐以求的事情。

  说起西部汽车市场,人们知道中联、北方福瑞、鹏奥,华通伟业,更多的店家何时也能让自身品牌发挥其力量。

  (江泓)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