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月新车入市忙 厂家充分竞争给消费者带来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7:53  精品购物指南

  国产宝马318i在本月17日上市,40万出头的价格依旧“贵气逼人”。这款据说采用2.0L宝马最新可变电子气门控制技术发动机的宝马“入门车”,是否能让国产宝马获得更多市场,值得关注。无独有偶,与此同时宝马的竞争对手奥迪也在长春发布了国产奥迪A4 1.8T手动挡和2.4自动挡两款新车下线的消息,并宣布这两款车在5月正式上市。从奥迪A4公布的数据上看,其1.8T的功率和百公里加速性能都要比国产宝马318i更胜一筹,而参考国产奥迪A4先前推出的1.8T手自一体37.9万元的价格,那么新推出的奥迪A4两款车将对于国产宝马318i是一次有目的的阻击。算是国产奥迪对博鳌亚洲论坛赞助权易主国产宝马后的一次回击。

  汽车品牌的竞争进入很微妙的时代。日前宣布上市的北京现代伊兰特1.6L手动、自动两款车型,我们姑且不论别的因素,只从价格上观察就很有意思,其手动标准型定价在12.68万,手动豪华型定价13.58万元,很明显是针对捷达福美来1.6MT这样的车款,相对于捷达,伊兰特价格偏高,但是由于车型新,也会有一定竞争力;相对于一直热销的福美来1.6MT,伊兰特的手动挡高端产品比其贵2000元,低端产品要比其便宜7000元,对福美来1.6MT形成合围。伊兰特自动挡的定价也很有学问,其自动豪华型14.98万元的定价,让消费者自然比较别克凯越1.6MT和宝来1.6自动挡的售价。凯越1.6L目前没有自动挡产品,售价同为14.98万元,而宝来尽管在品牌、车型上有优势,但是其1.6L自动挡16.28万元的定价却高出伊兰特不少。

  汽车厂商不再含蓄,大家相安无事各霸一方的时代一去不复返。2004年每一款下线的新车都隐隐透出一股杀气,让人感到汽车市场充分竞争时代就要到来。汽车市场的充分竞争也许让汽车厂商、经销商感到头疼,但是只有在这样的竞争中领先的企业才真正拥有未来。而在这样的竞争中,消费者也无疑可以看到希望:那些更多的货真价实的好车。

  (王勤)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