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情人--萨拉-毕加索2.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7:46  金羊网-新快报
法国情人--萨拉-毕加索2.0(图)

  法国情人--萨拉-毕加索2.0手自一体

  东风雪铁龙自推出毕加索2.0手动(BVM)后,今年4月2日又正式推出了装备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毕加索2.0i手自一体(BVA)车型,该车昨日在三亚举行了新车试驾活动,我们从三亚大东海出发,沿海滨大道至亚龙湾,最后到达风景宜人的天涯海角,沿途美丽的椰树、绵细的沙滩、怡人的海风,配上毕加索充满艺术气息的造型,将这个法国情人的浪漫气质发挥到了极致。

  艺术气息经久耐看

  从外形上看,毕加索就像一个温情脉脉的法国情人,其2.0i手自一体(BVA)依然保持了原来别致的水滴形外形,给人一种非常流畅、充满艺术美感的印象。从侧面看过去,四扇车窗几乎占满了整个侧面,所以车里的视野非常好,也让人有和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在世界汽车外形设计方面,法国车一向有独到之处,充满艺术气息的毕加索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整车设计玲珑剔透,浪漫气息一览无遗。

  和外形一样,毕加索手自一体新车的内饰也基本延续了老车型的风格,变化不大。

  坐上驾驶员位置,比普通轿车更高的座椅,更宽松的空间,让人感觉更加轻松。方向盘为流行的4辐,高度可调式,握持手感不错,由于采用了可变助力转向系统,因此可以达到低速时方向轻盈,高速时方向稳定的效果。中央控制台布置简洁、新颖,各种按钮触手可及。比较特别的是换挡杆放置在中央控制台上,使驾车者右手很方便就可以操纵换挡杆,腾空了传统的地排挡位置,使乘客需要在前后排座椅间的移动时更加轻松自如。

  动力系统调校后更加充沛

  如果说毕加索的外形像一个温情脉脉的法国情人,那么它的动力就是一个感情炽烈的情人。虽然毕加索2.0手动(BVM)和毕加索2.0i手自一体(BVA)采用的发动机排量相同,但毕加索2.0i手自一体(BVA)发动机经过调校后,最大功率有了较大的提高,达到了99Kw,远远超过了手动挡车发动机85Kw的水平,其0至100Km/h的所需时间比手动挡还要短,为12.1秒,充沛的动力,无疑也更有助于体验驾驶的乐趣。

  我们从大东海出发,先上海滨大道,毕加索车队就吸引了路人羡慕的眼光,在驾驶操控性方面,毕加索2.0i手自一体(BVA)依然保持了毕加索2.0手动(BVM)所具有的特点,雪铁龙的后轮传动转向也确实有独到之处,这些都增强了我们对这款车的信心。点火以后,感觉车里很平稳安静,而挂入D挡后,松开刹车,车辆就轻快地滑动起来,应该说,毕加索2.0i手自一体(BVA)可以给人比较充沛的动力感觉,由于2.0i16V发动机在转速为2500rpm的情况下可以发挥出其最大扭矩(190Nmat4100rpm)的90%,从而确保对驾驶者的操作产生平滑顺畅的反应。我们沿着滨江大道逶迤前行,一路风光旖旎,海风徐徐吹来,人与车融为一体,坐在车内感觉不仅视线很开阔,且中等速度时加速能力特别好,也就是在50km/h~70km/h时速区间加速时,车辆提速很快,而这也正是在城市里超车时常用的速度,所以可以毕加索2.0i手自一体(BVA)在城市里驾驶时可以快人一步。

  变速器和发动机配合流畅

  新车型的主要变化是采用了手自一体变速器,在本次试车中,这款变速器和发动机的配合也成为我们关注的重点所在,无论是超车还是转弯换挡,变速器和发动机配合流畅,没有生涩感觉。

  这款车型配置的手/自一体变速器,和发动机的配合流畅,在采用自动模式中,其表现已经可以令我们满意了,其响应速度,换挡时间的掌握及换挡时的冲击,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平,而对于追求驾驶乐趣的车主,选用手动模式相当于半自动换挡(不用踩离合),可以自己决定升、降挡的时机,在高速过弯、超车时,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驾驶水平。选用手动模式还有一个好处,在下长坡时,可以人为选用低挡,利用发动机制动来控制车速,避免长时间刹车可能导致制动过热失效的危险。

  另外在制动系统方面,在保留了ABS+EBD系统的同时,将原来2.0手动挡的前盘后毂制动设计提高到四轮均采用盘式制动,提高了制动效能。

  海风、椰树、沙滩……毕加索2.0i手自一体(BVA)在这种浪漫的氛围下,将法国情人浪漫稳重和热情表露无遗,叫人如何不动情呢?!(新快报记者 蔡战 贺江华/文 蔡战/图)

  主要参数

  车身尺寸(长/宽/高):4276mm/1751mm/1637mm

  轴距:2760mm

  发动机总排量:1997ml

  最大功率:99kw/6000rpm

  最大扭矩:190N.m/4100rpm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毕加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