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城市物流车的新期待 04款江铃运霸即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5:2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快速的增长以及城乡之间的交流日益密切,城市物流车这一全新的概念也将呼之欲出。那么,什么样的车型才能迎合社会发展的潮流并真正担当起现代物流这一重任呢?鲁迅先生的“拿来主义”不失为一种好的方法。当今发达国家采用的城市物流车型的设计思路完全可以成为国内众多商用车制造商一个很好借鉴。归纳起来有以下几点,即安全、环保、承载能力、经济性、美观以及可靠性。

  针对中国国情,现城市物流车应当是一种“城乡、客货”两相宜的车型穿梭于城市拥挤的车流中——它应拥有漂亮而时尚的外观、强劲的动力以及在保证轻便灵活的同时拥有尽可能大的载物载人的能力及空间;而奔驰在乡村郊外的旷野中——它又必须具备适应各种恶劣路面的能力。显然,现代城市物流车在拥有乘用车的安全、美观和舒适性的同时,其作为一种生产资料,又对承载能力及经济性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凸现出不可替代的专用性。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至今国内汽车市场上还没有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城市物流车,不少客户只能退而求其次,选用一些轻型客车或SUV车来代替,但是此类替代车型在设计上定位于商务用车,仅仅解决了进城难的问题,其承载能力及经济性能远远达不到客户的期望值,实属不得已而为之。

  近日从江铃汽车销售总公司一位高层领导口中得知,即将于五月初上市的04款江铃运霸很好地解决了目前在城市物流用车上出现的这种尴尬局面。即将推车的04款江铃运霸以日本五十铃轻型卡车底盘为平台。搭载五十铃4JB1柴油发动机。确保了作为现代城市物流用车的承载能力以及卓越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前伸式车头兼顾了轻客的美观和安全性,视野开阔的驾驶室和全新的液晶仪表盘保证了操作的平稳轻便,更难能可贵的是其装货空间超出同车型50%以上。这位江铃高层人士透露,04款江铃运霸的精彩之处在于该车型是国内同类车型当中独家且首次采用以轻卡底盘为平台演变而来的,集高承载能力、宽大的载物空间、俊朗的轻客外表、卓越的动力性以及出色的节油性能于一身,这才是市场上真正的需求点。从这层意义上说,04款江铃运霸是国内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城市物流车。

  江铃人素有敢为天下之先的勇气,遥想当年,江铃集团审时度势,通过发行B股成功地与世界汽车巨头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创造了中国证券业上的“江铃模式”,令无数资本市场业内人士叹为观止,堪称中国证券业上的经典之作。今天江铃人把这种勇立潮头,敢为天下先的胆魄又一次应用于对新产品的研发和推广方面,当属可圈可点。不过产品好不好,还得市场说了算,市场才是产品的最终试金石,04款江铃·运霸究竟能在车市上掀起多高的风浪?我们将拭目以待!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江铃汽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