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分钟惊魂:冲撞、对峙、开枪击毙全过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0:41  北京娱乐信报
六分钟惊魂:冲撞、对峙、开枪击毙全过程(组图)

被强行拦截后,歹徒大骂警察。信报读者张亦千/摄

  歹徒抢车肇事后逃逸,连闯警方4道拦截岗,八达岭高速路上逆行狂奔

  连撞22辆汽车,8人受伤

  警方鸣枪示警后,歹徒仍侧身欲取东西。9时55分,警方再度开枪

  歹徒杨伟,男,河北张家口市沽源县人

  冲撞!对峙!开枪!六分钟惊魂时刻,信报读者举起相机独家提供击毙歹徒连续画面。


设置水车路障。

警方与歹徒对峙。

歹徒企图从包里掏东西。

警方击毙歹徒的瞬间。

警察在研究现场。

  昨天在八达岭高速路,河北籍男子杨伟在盗抢了大型货车连撞了20多辆车后,被警方在北六环附近截住,杨伟被当场击毙。读者张亦千正好在现场,用相机拍下了拦截并击毙杨伟的全过程。昨天晚上,他一边展示自己的照片,一边向记者讲述了现场情况。

  一开始还以为洒水车出了事故

  昨天10点左右,八达岭高速路的百葛桥附近突然堵住了。我们几个爱好摄影的朋友从延庆野鸭湖拍完照片返京,也被堵在了这里。当时看见堵车,我就拿着相机想下车拍照。

  我刚刚下车,就看见主路最里道和第二条道上已经横上了一辆大型洒水车,旁边停着几辆警车。我还以为是这辆洒水车出了事故了呢。

  大货车冲过来撞上公共汽车

  我又一看,前方一辆大货车冲了过来,根本没减速。我刚跑过去,就看见大货车冲着洒水车和警车中间的空隙冲了过来,扫过洒水车的尾部,然后撞上了一辆停着的345路公交车支线,当时两辆车的车头都被撞瘪了。

  那位公交车司机多亏提前下了车

  10秒钟后,先前已经下车的公交车司机先冲了过去,冲着大货车的司机大声骂。两名警察随即跑到大货车的跟前,一名警察拿着手枪,另外一名手里端着冲锋枪。现在想,多亏公交车司机提前下了车,否则就难说了。

  大货车司机开始大声骂警察

  当时,我所处的位置就在警察身后3米左右,我听见大货车上的人开始大声骂警察,然后嘴里又嘟嘟囔囔说着什么。1分钟后,警察冲他大声喊话,让他双手抱头。但是当时司机并没有按照警方的命令去做,反倒还不停地在嚷嚷着什么。

  我看见警察的手也有些抖

  我看见警察的手也有些抖,脚还蹭着小碎步。

  好多人都朝后面跑

  当大货车撞向公交车的时候,公交车向上弹了一下,发出了巨大的响声。离现场不到10米,停着好多车。车上的人听见声音,马上从车上跑了下来,用最快的速度向远离现场方向跑。

  那个司机侧身想拿什么东西

  两分钟后,司机的右手伸向了车座上一个蓝色的大手提袋中,于是警察就开了一枪,但并没有冲着司机。当时警察和司机之间的距离只有两三米,如果真是开枪射击肯定不会失手,所以警察应该是在鸣枪示警,但司机根本没理会,继续掏东西。随后,拿着冲锋枪的警察又开了两枪,司机就慢慢倒在了驾驶室中。

  整个过程大概有6分钟

  后来,这名开枪的警察冲着旁边的人连说了三遍:“我让他抱头,他就是不抱!”从开始到结束,整个过程大概有六分钟。

  现在想起来心里还是很紧张

  这时,我才发现,洒水车尾部被撞漏了一角,流出了很多的水。最后警方疏导现场车辆离开。我回家时在高速路上开得特慢,回家后洗了个澡,可现在想起来心里还是很紧张。

  信报记者赵源/采写

  本版图片读者张亦千/摄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