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试驾:港版马自达3(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0:04  网友:Alex
网友试驾:港版马自达3(组图)

图为马自达3资料图片

  新浪海外网友:Alex

  马自达323的换代新车--马自达3

  马自达323一向给我的感觉都是内外平实,每次换代公布都没有很大的期待,但这次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惊喜。首先是外形相当吸引(特别是两厢那一款),再看内涵更是赞不绝口。

  外形有着欧系车的线条,除了前格栅有着323的影子外,别的都没有保留下来,六个圆形车灯和六个圆形的车尾灯相呼应,长4490mm宽1745mm高1465mm轴距2640mm空间不错,后座也算舒适,行李箱大小合适,车型分为两厢式和三厢式,三厢式的有手动挡和自动挡,两厢的只有自动挡,两厢的是豪华型,也是最漂亮的一种车型。

  内涵--三环式仪表台和泛着红光的中控台保证能吸引所有人的注意力,中控台有银色和黑色可供选择,带室外温度显示。六碟六喇叭CD机,细看下不难发现马自达3和马自达6从车头到车尾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中控台就相似得像双胞胎,不知是否因为这款平台太受欢迎的原故。


图为马自达3两厢车型图片

图为马自达3仪表图片

  动力方面--香港版全是1500cc排量发动机采用全铝合金MZR S-VT,马力114ps/6000rpm,扭力14.3kg-m/4500rpm,压缩比10:1。欧洲版有2000cc和2300cc排量采用DOHC发动机,马力148ps/6500rpm和160ps/6500rpm,自动挡的都带自动手动一体化变挡。


图为马自达3中控台图片

  安全方面--手动挡和自动挡都带ABS,EBD自动挡还带TCS,DSC

  售价方面--香港版(含购置税)四门手动挡港币138,900,四门自动挡148,900,两厢自动挡港币153,500,欧版由13680美元和16895美元不等。

  豪华型的带天窗,自动车灯开关,雨点自动感应雨刮开关,方向盘音量控制。

  试驾感觉:我试驾的是香港版两厢式豪华型,坐上驾驶坐各种开关安排合当,座椅承托不错,着车后发动机宁静、平顺感觉不错,缓缓起步方向盘的沉穏合适,油门的反应不是很敏捷,当加速到40km/h后表现就好多了,由于带手动自动一体化变挡,变速有了手动挡的灵活,发动机保持在2500rpm左右时操控性最理想。由于带ABS、TCS和DSC加上偏硬的悬挂系统的关系行驶在多弯的路段时操控相当好,不论你如何打方向都能得心应手,三环式仪表台感觉很新鲜、有很强的运动感,但我个人认为没有一体化的好用,可能要点时间习惯吧!音响的效果也不错。

  美中不足的是隔噪不是很好,车架稍为单薄了点,由于要维持在2500rpm左右时的良好操控性油耗可能会大点。由于试驾时路况不是很好(碰上修路灯),没能试试高速行驶时的表现很遗憾!

  (文章系作者本人观点,车型数据仅供参考。)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