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北京汽车前照灯多数存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09:5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北京消息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4月16日公布的一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北京汽配市场销售的汽车前照灯质量合格率不足四成,大多数产品存在比较严重的安全隐患。

  从今年初开始,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朝阳、海淀、丰台、昌平、通州、石景山地区的西郊汽配城、四元桥汽配城、十里河汽配城、国联汽配城等主要市场销售的汽车前照
中行不良资产超市 新装萨拉毕加索亮相
BenQ投影机轻松拥有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灯产品质量进行了日常执法监督检查,共检查了桑塔纳捷达富康雅阁、索纳塔、高尔夫、旗云夏利等22种车型90只产品,由国家轿车质检中心和北京市照明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依据国家强制性标准GB4599-94汽车前照灯配光性能进行检验。检验结果达到国家强制性标准的产品只有33只,产品质量抽样检验合格率仅为36.7%。

  此次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一是假冒生产厂厂名,部分销售商不重视产品质量有意经销低价产品,有的甚至明目张胆销售假冒产品。抽查共发现14种是假冒产品,占检查产品总数的15.5%。二是前照灯没有光形,相当于废品根本不能使用。此次共检查出8只,占不合格产品的14.5%。三是前照灯近光亮区暗,使司机用近光时不能清楚地看到路面及行人的情况。四是前照灯近光暗区漏光,使司机在用近光两车交会时易使对方司机产生炫目。五是前照灯远光亮区暗,使司机用远光时可视距离减小,不易看清远处的物体。

  据北京质量技术监督局有关专家介绍,汽车前照灯是保障行车安全运行的重要部件之一,前照灯的配光特性、光照度是保证汽车行驶安全的重要指标。资料显示,车辆总行驶里程的25%是在晚上和自然光线不足的情况下行驶的,而在这种情况下发生的人身伤害行车事故占到交通事故总数的33%,并且50%的死亡事故发生在夜间。专家认为,质量不合格的前照灯不能为驾驶员提供良好的照明,有些还使对面驾驶员和道路行人产生强烈的炫目,直接关系到人身安全。(刘浦泉 王明亮)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