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启用校内智能化机动车管理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0: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灵 实习生李燕) 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清华大学昨天正式启用了机动车综合管理系统。该系统通过13个道闸装置与8个校门的管理系统实时联网,将5000多亩的校园整合成一个13进13出的现代化车管网络。这在全国高校尚属首创。

  在清华东门交通岗亭,记者目睹了该系统的工作过程。车辆行驶至道闸附近,岗亭前端的微波器可立即感应到车前挡风玻璃上的识别卡,读取信息。道闸附近的摄像头同时摄取车牌号,两项信息经过系统综合辨别确认无误后,道闸随即自动打开,车辆平稳通过,整个过程不足5秒。若是没有识别卡的社会车辆,需在道闸处通过POS机领取计时收费卡,按社会标准计时收费。

  据悉,清华大学每天进出校门的机动车辆约24000车次,行人自行车约16万人次。目前学校已为校内3300辆固定车辆办理了识别卡,并对教学区与家属区车辆进行管理分离,与教学无关的家属区车辆无法通过教学区道闸。

  校保卫处赵如发处长说:过去由于交通管理混乱,经常出现行人在校园内被车辆撞伤的事故。启用新系统后,一旦出现黑车、机动车闯步行区、行车超速等现象,都可通过道闸之间的联网进行追踪查处,违规情节严重者,将被列入“黑名单”,一年内禁止进入清华大学。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