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目击:418八达岭高速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09:42  新浪网友:慢着开

  新浪网友:慢着开

  夜深人静,我怀着复杂的心情写这篇日记。心还在为早上发生的事情震撼,不得一吐为快。

  4月18日早上,天气晴好。9点从家里出来,目的地--西客站。因为要送儿子的姥姥。

  很快,从昌平南环路进入了八达岭高速,车速稳定在110,一家四口说笑着向北京方向行驶。高速上车较少,看对面的车倒是很多,大部分是去郊区游玩的。9点15,车过了沙河大桥,拐过弯看见前面有一辆警车闪着警灯行驶在最里侧车道,前面还有一个大货车。车开久了,对警灯有一种特殊的反应,不由得仔细看一下,车速也降下来,看了一下车速表- 90。咦,大货车是在北京(尤其在四环)经常见到的拉土石的大货车,象个醉汉一样在最里侧、中间车道画龙,有问题。再仔细一看,哪里是画龙,分明较劲,警车向左,大货车向左,警车向右,大货车向右。大货车很脏,只能看到车箱上的京G。这时,已经接近二个车了,我已经在最右侧车道,正在犹豫是否该从右侧超车时,从后面中间车道飞快上来一个黑色的AUDI 100,快到大货车处时,大货车向右别了AUDI一下,只见AUDI刹车、转向、加速超了过去。看见此景,超车的想法马上没有了。这时,从后面来的二辆车也非常老实地跟在警车后面(北京X手司机的臭毛病,有事没事都在最里侧车道,此时中间车道无车)。

  车已到辛庄桥上了,从沙河高速入口上来的二个车也飞快地追了上来,一个是白色的JD军车,另一个是标致。从反光镜中看标致左侧后视镜没有了,左前大灯处已撞烂,但非常奇怪的是车开的飞快,(哎,车都成这样了,还这么玩命),标致车冲向大货车,但只是跟在后面,猜想标致车可能与大货车有关。就在这时,从右侧紧急停车带上,一辆345中巴按着喇吧冲了上来,在前方紧急停车带上还停着一辆1041,听着中巴发动机的怒吼和急促的喇吧,分明要从我的前面加进来,我只好赶紧加塞进了中间车道。此时,中间车道上有一正常行驶的小面,小面后面是那辆军车,还好军车让我进来了。中巴冲了过去,带着一车的乘客,直奔向大货车,只见中巴左侧的玻璃都没有了,一个男子站在车上,身子从车窗中探出来,双手挥舞着示意大货车停下来,两车离得很近,那个男子似乎还拍了拍大货车车箱,看大货车没有停的意思,中巴试图别住大货车,于是在辛庄至回龙观入口的高速上发生了惊心的一幕,中巴从中间车道切入到大货车行驶的快车道,眼看两车就要撞在一起,又突然分开了,大货车庞大的车身剧烈抖动起来,所有跟在后面的车都在刹车。过了一会,大货车停止了抖动,继续向前行驶,中巴也放弃了努力。

  高速上只见大货车在前面画龙,小车在后面远远地跟着,只有警车在契而不舍地紧跟着大货车。星期天的早上没有了往日的堵车,大货车很顺利地到达了收费站,收费站的车也很少,每个交费通道只有一、二辆车在排队,大货车直奔最右侧的军车收费通道而去,这时,标致车快速向大货车左侧的收费通道冲去,想在收费站把车截住。这时,在车队和收费通道间形成了一片空地,大家都在想这回可跑不了了。

  就在这时,令人目瞪口呆的一幕发生了,大货车向左打轮,与标致车的右侧猛烈碰撞后,划了一个漂亮的弧线,掉头而去。大货车司机是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身材瘦高,娴熟地反手打着轮,甚至还朝车外笑了笑。标致车上下来一个人,手拿拐棍锁,愤怒地向大货车追去。

  看着远去的大货车,手心发凉,脚发软,不禁想起南四环那令人恐惧的场景,也不禁后怕,要是晚出来几分钟…….。

  此时,我只能祈求货车司机的良心和后来人的运气。

  回到家从北京新闻得知,大货车又逆行狂奔20多公里,在北六环处被击毙。

  在此对紧跟大货车40多公里的JCSS表示最崇高的敬意,虽然单薄的桑塔那不能阻止疯狂的大货车,但JCSS仍在努力地工作。多么希望JCSS开的是一个坦克。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