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利新手上路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09:41  网友:huzup

  新浪网友:huzup

  拿到车本后,陪练了6小时,我开始自驾上路.

  本来在"我爱我车"陪练俱乐部买了一张14小时的陪练卡(夏利),可这个陪练实在差劲。首先是基本没有什么经验传授,就是让你在四环/三环主路上慢慢开,事先承诺的各种路况练习根本没有兑现态度还特生硬;二是上课漫不经心,半个小时都说不上几句话;三是见到MM学员话就特多…*—*((—%……。

  实在受不了这种没有效率没有实质的学习--于是一咬牙,租来一辆夏利,自己上路。

  拿到车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多,陪我取车的哥们要我开车接上他GF一起吃饭。这段路是,从南三环到国贸。

  真正的困难在于上三环,有段5公里左右的路要开。南城真黑,路灯少,路况也不佳,过了9点车还多。我镇定地以40KM左右的速度,把车开上了三环。之后,一晚上,从国贸到双安吃饭(纯属刚开车烧的),把朋友伉俪送回国贸(以后不会了,嘿嘿),最后开车回到西直门的家里已经是晚上1点了。停车入位后,给自己轻轻的鼓了几下掌,带着兴奋回家睡觉。

  次日,周日,有车了就觉得呆不住。自己查地图,开车去了房山云居寺。这回把西三环/南三环/高速公路/乡村公路/人车畜混合路/县城里混乱的路等等,全部体验了一回,大大增加了自己的信心。总的评价是,操控技术环节问题不大,实际情况处理经验少,偶有愚蠢举动,认路能力特差,驾车心态不错,镇静平定。

  之后的一周,主要是为了工作开车,驾驶的主要所在是在四通桥--马甸--三元桥--国贸--学院路--远大桥等地,属于易认好开,标志明显的“名段”,基本没有发生问题。

  这天很闲,想到有些事情要在西单处理一下,准备开车去。可实在又有些犹豫,因此这段路我不太熟悉,而且二环内总让人感到畏惧,西单停车也是挑战。但总归是出发了。

  走学院路,一路开到月坛北街,下桥后左转到西单,没有堵,很顺利。

  注:说实话我真不知道可以这么走。我心中的路线是二环到新街口下来直插过去,可因为不知道从那里出去可以到新街口。所以一直前开,眼见快到复兴门觉得不妙,赶紧从月坛出来。右转到月坛西街,找个地方停下来,研究一会地图,不得要领;打了几个电话,还是不得要领;后来问一过路TAXI,经司机大哥指点方顺利到达的。

  事后与老司机交流,我省略了找路过程,他大赞我路线选择正确,简练;我补充了一下如何找路的,他哑然……

  西单办事尚顺利,回程时候,先打电话问清楚,朋友说是直接向北开到可以左转的地方,左转上二环即可。

  于是我开到阜成门大街路口,左转走一段平安大街,看到周遭的景物越来越熟悉,心里欢欣。远远看见二环,还算眼尖看见不能右转的标志。及时向北,经过青年宫路口/西直门电信营业厅(按,到这里为止,都是正确走法),眼见二环在望,心下欢喜不已。一脚油门,直上二环主路………等等,怎么压着出口线了,心里一惊,我把出口当入口了,正惶恐间,一个熟悉的身影跃入眼帘,一个藏身二环主路护栏后的JCSS向我亲切的挥手,停下吧您哪……

  敬礼,标准的敬礼,我一阵疼痛,或许这就是传说中新手“破处”的感觉吧,心里觉得极难过。JCSS要我拿卡出来,我猛然想起,才拿本不到10天,还没有来得及去领卡。于是把实情和盘托出——JCSS显然不信,估计听多了这类说辞。直到把我的驾驶本里外夹层翻了个遍,然后就找到一张领卡通知,才知道我所言非虚。

  于是,痛斥一顿,挥手放行。

  ……我加速溜走,背后已然汗透。作为新手,我不知道我是否已经不纯洁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