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江绍高致闭幕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17:20  新浪汽车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江绍高致闭幕词(图)

图片为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江绍高致闭幕词

  新浪汽车讯 由人民日报经济部、中国汽车报社、人民网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今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参会嘉宾将近100人。本届论坛突出创新的主题,论坛形式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论坛划分几个时间段,多位主持人轮流主持,力图为大家带来不同的感受,并使论坛达到交流、互动的目的。以下为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江绍高致闭幕词:

  主持人:最后我们请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江绍高致闭幕词,大家欢迎!

  江绍高:各位专家,各位企业代表、各位朋友下午好!今天能够请到我们这么多来参加这次论坛的嘉宾,我代表人民日报社编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我们这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在这里对第二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表示衷心的祝贺。我们这次论坛是在中国汽车工业加速发展的背景下召开的,三方主办这次论坛,准备的很细心,大家讨论的很热烈,也取得了预期的成果。

  这次论坛我觉得至少在两个方面有创新,一个是形式上的创新,本次论坛采用了一种激发新思想、激发新观念的会议形式,是我们人民日报社进一步综合中国汽车报社、人民网联合起来精心打造的一个平台,以后我们每年举办一次。第二,观念新,政府的管理者、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都带来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鲜活的实践经验,这本身就体现了创新精神。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中华民族的历史辉煌离不开创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离不开创新。大家在发言当中虽然各自侧重点不同,但是都从理论和实践上证明了这样一个道理,我们更加坚信当年我们能够在艰苦的下白手起家,建立起自己的汽车工业,现在和将来我们也一定能够在日益国际化的竞争环境下,通过自主发展,找到自己的位置,闯出一条新路来。

  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使我们既迎来了机遇,同时也面临着挑战,自主发展等不来,自主的品牌也不会从天上掉下来。今天我们研讨又一次让我们感到了肩负的责任。机遇稍纵即逝,失去了机遇就谈不上发展,我们要仅仅抓住机遇,充分用好机遇,努力掌握乘势而上的主动权,能不能解决自主的发展问题,对树立并且落实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观至关重要,不断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无论是企业理论和技术创新,还是企业制度与体制创新,都要坚持自主,只有坚持自主,才能够发展,自主奋斗才能有自主发展,我们要在奋斗中克服困难,战胜风险,在奋斗中不断地攀升世界的新高峰。再一次感谢各位领导、专家、企业界的朋友们的光临,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业如意。谢谢!

  主持人:第二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到此结束,谢谢同志们,明年再见!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