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通客车副总经理徐辉:创新应以市场为基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16:45  新浪汽车
宇通客车副总经理徐辉:创新应以市场为基础(图)

图片为宇通客车副总经理 徐辉

  新浪汽车讯 由人民日报经济部、中国汽车报社、人民网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今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参会嘉宾将近100人。本届论坛突出创新的主题,论坛形式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论坛划分几个时间段,多位主持人轮流主持,力图为大家带来不同的感受,并使论坛达到交流、互动的目的。以下为上海大众总经理陈志鑫及宇通客车副总经理徐辉致辞:

  主持人:追求创新是产业的特点,下面我们用连线的方式请出上海大众总经理陈志鑫。

  陈志鑫:首先我对第二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借此机会向关心中国汽车工业的朋友表示深深的感谢,中国汽车工业真正发展还是改革开放以来的二十多年,这期间中国的汽车工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上海大众得益于中国的改革开放而诞生,依靠着中国汽车工业前辈们所积累的精华,通过自我积累,不断创新,稳步发展,踏踏实实作下来,二十多年引进、消化吸收优化经验。二十年来,上海大众经历了反复的探索,不断地创新,不断地超越自我才有了今天的成绩。作为中国目前最大的轿车生产企业,我们时刻铭记创新和发展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历史重任,我相信第二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一定能够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新的里程碑。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打造全新的天地。谢谢大家!

  主持人:下面我们进入本次论坛的最后一部分,论坛第四部分就是公司谈自主开发、自主品牌,如果把所有与汽车相关的企业看成一个整体,自主开是我们首当其冲的任务,要完成这个任务,要所有成员的全力参与,不管是整车还是零部件,一个都不能少。宇通客车是我们大家熟悉的名字,这两年来,他已经成为客车领域的领头羊,下面有请宇通客车副总经理徐辉发言,大家欢迎。

  徐辉:各位专家、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宇通客车是以客车为主业的一家企业,客车作为汽车行业一个分支企业,它有着一些独有的特点,而且也是更容易发展自主品牌的条件的一个行业。客车行业已经是国际的竞争,国际的品牌都已经进入中国的市场竞争。

  我首先简单介绍一下宇通企业集团的情况,郑州宇通企业集团是一个跨行业、跨地区综合性企业集团。下属企业有十多家,总部设于河南省会郑州。目前,宇通企业集团经营为主要分为四个板块——客车板块、汽车零部件板块、工程机械板块和房地产板块,主导业务有客车、专用车、汽车底盘、汽车零配件、工程机械、房地产、运输等。客车板块是宇通企业集团的核心产业,通过收购兼并,宇通企业集团建立了以郑州、重庆、兰州为中心的呈三角装分布的三个整车生产基地和一个专业高档客车底盘生产企业。

  2003年度大中型客车产销突破15500辆,大中型客车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21%。汽车零件板块包括汽车内饰、客车空调以及一些底盘等业务,2003年销售收入达到48.6亿元,宇通企业集团也有一个辉煌的目标,在2008年成为中国一流以客车业务为主的新兴产业集团、国内盈利能力最强的领先的客车生产企业并进入全球十强;2010年,成为中国一流的以商用车业务为主的新兴产业集团、国际化的知名客车企业并且进入全球五强;坚持开放式的开发,首先建立自己的工作站、研究中心以及检测中心为基础,发展自己的核心技术,同时横向与大专院校建立横向开发的联合模式。创新是全面的创新,宇通的创新从技术、管理、生产、销售到服务的各个环节,宇通在各个系统都设有创新、管理的能力,负责系统内部各种创新的管理和协调,并将创新的成果及时应用到生产经营中去,使之尽快服务于公司的生产经营。创新又是以市场基础的创新,创新的结果必将得到市场的认可,把市场和顾客的需求以及企业效应作为我们创新的最高准则。宇通既是创新体系,是一个创新体系的一个重要环节,宇通公司的创新公司管理体系是以技术中心为基础。宇通非常注重品牌的建设,一方面通过外部建设,与媒体加强联系,另一方面是内部建设,通过内部活动开展,在员工中形成热爱宇通品牌的意识,做到言行一致,结合两方面的工作,通过做好产品和服务,让消费者在使用产品与企业接触的过程中,感知到品牌的定位,二者坚持一致,并且长期坚持。

  总之,宇通作为国内客车行业唯一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的企业,宇通在客车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方面不能也不会只考虑宇通一家企业,还要为行业技术水平的提升负起责任,为缩小并最终追赶上国外发达国家的客车技术水平,尽自己的一份力。同时也欢迎各位专家、各位来宾有机会到宇通参观指导。谢谢大家!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