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五大自主品牌汽车老总回答记者现场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15:4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由人民日报经济部、中国汽车报社、人民网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今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参会嘉宾将近100人。本届论坛突出创新的主题,论坛形式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论坛划分几个时间段,多位主持人轮流主持,力图为大家带来不同的感受,并使论坛达到交流、互动的目的。以下为长安吉利奇瑞、哈飞、华晨金杯老总对于现场自主品牌的问题的回答:

  主持人:现在给机会提问。

  提问:我想问一下,华晨的苏强董事长,中华轿车一直是自主开发的一面旗帜,中华轿车的销售量既不如合资品牌的轿车,也不如国内其他的自主开发品牌的轿车。这种现象是怎么造成的?

  苏强:中华轿车销售是比较正常的,但是从横向的比,销量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这个可能有几个原因,第一,我们现在中华只有一个理念,我们是自主开发,我们2.4和2.0,因为中华轿车走到非常严格的开发之路,我们在开发其他的产品,要符合我们的风格,系列产品推出的时间稍微慢一些,但是我们认为这个时间值得的。第二,我们现在是中国自主品牌最贵的。第三,由于中华汽车过去的口碑造成的伤害。新中华的销量也证明了这一点,我们也有信心能够和其他的品牌缩小差距

  提问:我想请问一下长安尹总一个问题,原来人们理解自主品牌都是国内独资,就是国内企业自己做得,现在国内很多企业都合资了,都有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带来国外管理经验,长安是怎么把国外的合资公司的管理的东西跟国内的自主品牌两个融合到一起的?

  尹家绪:中方人员派过去的跟他们学习,跟他们怎么管理,包括销售管理、质量控制管理,长安本部是在长安汽车,是自己独有控制的,走出去我需要人,人很多都是在合资企业学过回来的,到现在为止,独立法人的公司在外进行招标,我们现在每个项目都是自己招标,包括在欧洲十大设计师都在我们那里工作,并且多个设计师都要竞标做我们第五个车,现在第五个车已经在招标了,其中有个车是在德国。跟国外企业一起合作,如何做汽车,学习它的经验,自己走出去,这也是一个培养自己能力的必由之路。谢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走这条路。

  提问:奇瑞的许总,现在消费者对自主品牌没有信心,因为这些品牌还没有号召力,奇瑞打算怎样创造自己的品牌号召力?

  许敏:谢谢你问这样的问题,我想简单说明一下,现在我们这些产品都是过渡型的产品,过段时间你们会看到奇瑞新的产品出现,这些产品的特征第一是高技术,首先是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变化,有最先进的发动机,是2.0升的汽油机,有很多最高的技术,相同的技术分别引用在不同的发动机上。另外还有一个高压的共轨柴油机,这是欧洲最时髦、最先进的技术,我们有18款各种不同的发动机,在整车方面我们有六个轿车平台,有很多的技术都是请国际著名的设计大师设计的,这次在市场上可以看到一辆非常豪华家用式的休闲面包车是日本开发的,我们还是要用技术、用舒适性、用质量来吸引我们的顾客,能够说服我们的顾客,中国的品牌是不亚于国外的品牌,中国的品牌上面的技术也是领先的技术,我们会用实际行动来赢得我们广大用户的支持,谢谢大家继续给我们关爱。

  提问:吉利轿车想进一步提高性价比,第一,中端市场竞争激烈;第二,在低端消费市场有一定的认知度。如果吉利想进一步提高性价比,吉利的支撑在哪里?它的核心竞争力又在哪里?它的费用空间还有多大?如何提升自己的自主品牌?

  徐刚:现在我们对我们所有的内部的研发的策略、营销体系的建立进行综合评估以后,我们现在告诉大家我们整合出来的核心概念,就是超值,我们会按照这个方面去努力,我的核心竞争力就在于我的产品是超值的。

  提问:我想提一个问题给会议主办方,前台就坐有吉利、有奇瑞的、有哈飞等五位老总,我发现一汽通风包括北京汽车工业集团都没有出席,想问一下,我们主办这个会议,他们是不想出席,还是我们把他们排除在自主开发范围以外呢?

  主持人:这是一个突如其来的问题,我只是作为我个人来谈一下我个人的看法。作为三大集团他们也非常关心我们自主开发、自主品牌,他们一直在这么做,我们也特别对他们进行了邀请,为什么今天没有来?我想从两个方面来看,一方面,确确实实我们现在三大集团的工作很忙,他们肩负着自主开发的重任。另一方面,今天来的里面也有的从三大集团里来的。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这部分的对话就到此结束,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再次对这五位嘉宾的对话感谢。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