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家绪答网友:通过自主开发把企业做大做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15:06  新浪汽车
尹家绪答网友:通过自主开发把企业做大做强(图)

图片为长安集团董事长尹家绪回答网友提问。

  新浪汽车讯 由人民日报经济部、中国汽车报社、人民网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今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参会嘉宾将近100人。本届论坛突出创新的主题,论坛形式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论坛划分几个时间段,多位主持人轮流主持,力图为大家带来不同的感受,并使论坛达到交流、互动的目的。以下为长安集团董事长尹家绪回答网友提问。

  主持人:本来我想请五位嘉宾做简要的体会,我看的体会非常深也非常强烈。我现在把五个企业再简单地介绍一下,作为吉利集团,这几年来在汽车行业也是历经风雨,对吉利来说一直是追求的目标,我们也可以看到这两年来吉利正在向这个方向迈进。对于集团化过程当中,创新,长安集团大家也可以注意到,包括我们的媒体也一直在重点关注和宣传长安集团最近在自主开发、自主品牌道路上先进的技术和经验,今天李总进行了很强烈的描述。许博士,作为奇瑞集团,刚才自己讲到了,他其实曾经在美国的福特汽车公司工作过,所以他刚才讲的东西很多的是我们确确实实一般人所感受不到的体验。对于奇瑞来说,我们也看到这几年发展非常艰难,但也发展非常迅速。华晨这几年我们已经深深地把它和中华汽车和华晨的模式紧紧地联系在一汽了,从华晨诞生的一刻起,从中华汽车面市开始,苏总已经和中华紧紧联系在一汽。军工企业搞汽车,我们也看汽车行业非常多,但是真正能搞的非常出色的、很成功的不多,哈飞在这方面经历了很多,磨难也很多,收获也很多,刚才卢总也进行了描述。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想请出网络的同志,我们来看一下,因为我们今天的论坛有中国汽车报、人民网、新浪网等几个网站在做实况报道,从上午到现在,很多网民都在进行交流,我们中国汽车报网已经对交流的一些内容进行了删减,选出了五个题目,现在请五位嘉宾分别来回答。

  网友:长安近几年发展势头较猛,此前有人提出过,长安想改变三大历史,如果长安具备了自主开发能力你认为长安什么时候能够冲进国内第一集团。

  尹家绪:作为一个企业来说,作为一个企业的经营者来说,如何把企业做好做强,不断地壮大,长安这几年有一些发展,今年大概一季度产销也不错,今年我们的目标要销售汽车52万辆,并且轿车要达到42%到45%,从我们微型汽车、轿车到卡车等等都有一些增长。长安是调动两种积极性,两条腿走路就是要请进来,坚持不断地请进来,长安成立的时候,开始抓我们的工作就是英国人,那个时候已经对外开放了,对外引进了人才,董事长有一个,到现在长安要长足发展,必须还要坚持请进来,把国外的先进技术请进来,把国外的先进人才请进来,这是一方面。

  第二,长安要走出去,走出去的过程,要有自己的自主开发能力,这个已经有了一些尝试。自主开发能力培育起来了以后,要和世界一流的汽车厂家进行一起合作,共同发展。长安的目标想在汽车行业里面不断地做大,在汽车行业里面不断有自己的位置,何时能够达到那样的目标,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觉得长安应该一天有一个进步,年年有新进步,这就是我追求的目标。谢谢各位网民。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