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阁买不着广本说道歉 扩产后供需矛盾有望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08:26  北京娱乐信报

  启动扩产后供需矛盾有望缓解

  针对消费者哪怕是加价后依然买不到雅阁的现实,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曾庆红不得不对这些忠实的消费者连说“道歉”,并希望通过扩产的实际行动来缓解供需紧张的矛盾状况。因为车型热销由企业高层出面向消费者道歉的情况在中国汽车行业尚属首次。

  曾庆红是3月底在广州本田厂区接受前来采访的本报记者做上述表示的。曾庆红说:“每个企业都希望产品在市场上有良好的表现,但是对于雅阁在市场上出现的抢购现象大大出乎意料,对于那些暂时买不到车的消费者表示歉意。”雅阁新车投放市场以后,在全国持续脱销,目前在北京市场加价1万多元仍然提不到车的现象十分普遍。一种说法是,即便是找到曾庆红本人批条子,也需要较长时间的等待。

  解决矛盾的根本办法是加大生产,为此扩产计划在3月31日正式启动。成立5年来,广州本田创下了中国汽车史上令人瞩目的“广本速度”。从累计10万辆到累计20万辆,广州本田用了1年零4个月;从累计20万辆到累计30万辆,广州本田仅用了9个月的时间。

  1999年3月26日,第一辆广州本田雅阁轿车下线,年产轿车10008辆;此后4年,广州本田的产销量激增:2000年产销3.2万辆,2002年产销5.9万辆,2003年再翻一番实现产销11.7万辆,2004年计划产销轿车20万辆。广州本田走出了一条“以市场为导向,少投入、快产出、滚动发展”的道路。

  3月31日下线的第30万辆轿车是在新改造完成的24万辆生产线上完成的。24万辆生产线改造耗资50亿元人民币,它的上马将使广本的生产节奏由原来的103秒出产一台车提高到50秒,每天生产1000辆轿车。(信报记者周光军)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