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华MPV走向中国 雄心勃勃欲改写高档MPV战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6:20  新浪汽车

  MPV——英文MiniPassengerVan的缩写,本意是小型乘用厢式车,后来有人把它改为Multi-purposeVe-hicle。主要是强调其特有的集轿车、旅行和商务于一身的多功能性,意在为乘客提供更大空间的同时,还具有轿车般的安静、舒适。

  1983年底,第一辆MPV在克莱斯勒(Chrysler)问世,开始了在汽车市场的神奇之旅。当厢式旅行车诞生之时,通用福特等老牌汽车厂商曾经对此新生车型的前景并不乐观,可是一经投放市场,反应却是出乎意料,MPV瞬时间成为了市场追捧的热点,一股强劲的MPV旋风从北美席卷了全球。数年之后,其他厂商也相继追加了自有品牌的MPV车型。就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日内瓦车展上,国际汽车巨头更是纷纷推出各自研发的新型MPV,力求瓜分MPV市场这块“大蛋糕”。

  这股热潮在席卷了东西方国际汽车市场之后,又大步走向中国。

  随着中国国民整体收入的增加,使消费者渐渐脱离了单一的正统的三厢轿车,市场上出现了对兼备上下班使用与周末休闲两者合一的多功能车型的诉求。据统计,2003年中国MPV市场全年销售84678辆,比2002年增长了69%。专家预测,MPV将逐渐被中国家庭接受,而随着越来越多MPV车款的推出,04年无疑将成为中国MPV市场竞争最白热化的一年。

  目前国内市场上畅销MPV车型,主要有上海通用GL8、广本奥德赛、海马普利马、江淮瑞风、江铃全顺等,其中30万以上GL8偏重于公务用车;27.8万元的奥德赛则同时满足了商务与私用;15万元左右的普利马偏重于家居用车;而瑞风和全顺这两个竞争对手则占据了20万元以内公务商务用车的半壁江山。

  其中作为竞争最为激烈的高端MPV市场,长期以来一直被别克GL8和广本奥德赛两分天下。最新推出其他MPV由于受到品牌、配置等多方面的限制,一直无法根本上改变市场格局。行业呼声最高、消费者最为期待的起亚嘉华MPV将在年中推出。嘉华(3.5L)车型系特别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一款新型高排量MPV车型,外观设计具备现代感的同时而不失正统商务用车品位;全车型配备明显优越于目前中国市场的直接/间接竞争车型,极大限度地追加装备了多方位安全配置与便利装备,最终达到其在市场上演变出一种全新的MPV概念。

  做为国产“嘉华”MPV的原型车的“Carnival”是98年1月韩国最初的一款正统商务用车。Carnival一词最早源自于拉丁语,后演变用于英语使用,代表“庆典、大型庆祝活动”的意味。该车当年在韩国国内正式投放市场,此车型在当时即是基于作为客户群日常下班的交通工具与能够尽可能多的装载物品及可充分发挥其休闲功能的基础上研究开发而成的。嘉华车型不仅可单纯作为商务用车使用,还可贴近生活、适用于私家车。由于嘉华能够带给人们一种“豪华高贵的”、“适合商务用”“大度的”、“具备现代感与幽雅的”及“突出个性的”车型的感觉,刚刚推出就受到市场的追捧,获得60%的MINI-VAN市场占有率。自2000年4月份开始出口欧美等地,至今全车型仍在全球范围进行销售,在美州、欧洲的销售尤为突出(01年5月开始,Carnival成为唯一一款对北美出口达到50,000台以上的优秀MPV车型)。

  做为一款风靡全球的高档MPV车型,嘉华用其优良的品质对MPV车型的概念进行了最精确的诠释。

  在外部表现方面,嘉华创新的使用5BOX的外部造型,大型的前/后保险杠设计使人联想到大型轿车感觉的同时也表现出正统商务用车的外部美感。具备正统的商务用车应保有的大度感、高档感、稳重感与外部成熟的线条美感,可充分满足商务用车诉求。与此同时,具备追随时代感觉的现代感、时尚感、又可同时满足私家用车要求。

  同样,嘉华的内部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基本装备包括DVD连放系统、自动空调、倒车雷达、智能电脑、定速巡航系统等高档配置,使其内部豪华感得以充分体现。嘉华全系车型基本适用真皮系列,连同浅色内饰与宽敞的内部空间更为整体乘车的舒适性添色不少。另外全车型装备60余种便利设施,更加充分体现出其杰出人物的人性化设计与细腻感。

  嘉华强劲的动力性更是其傲视国内MPV市场所有车型的资本。它装备了国内所有MPV车型中最为强劲的新型高排量V6∑3.5L发动机(3,497cc)输出功率高达195马力、最大扭距达到296牛顿.米,其动力性能远远领先于其他竞争车型;高档、变速性能极为流畅,与准确的新型5档自动变速器配合,更使车身整体动力性能得以完美的传达与体现。

  在安全性方面,嘉华的表现相当优异。2001年度,Carnival车型在北美及欧洲地区NCAP冲撞试验中安全性能指数最高的五颗星奖。强化整体车身钢板、发动机室前端适用大型保险杠/下部适用加强防撞材质,有效提升正面冲突给乘员带来的伤害。车内装备包含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在内的全方位安全系统及事故预防系统,使得行驶安全性能得到全面确保。

  嘉华MPV作为韩国起亚的一款主打WORLD CAR,纵横驰骋于全世界,广泛地赢得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赞誉。相信嘉华MPV一旦在国内上市,将为长期以来波澜不惊的MPV市场投入一枚“重磅炸弹”,不仅传统车型将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就连高档MPV市场的战局,也将由于嘉华的加入而彻底改写。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